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9-07-28 13:03:38發表 (閱讀次數:1455)
佩纓、冠華 「第四屆北富銀身心障礙才藝獎」展光芒

  罕見疾病病友因終生與疾病奮戰,淬練出令人驚豔的生命力量,而這股力量,自藝術創作中展現出不凡的光與熱。98年7月12日這天,罕病病友的作品在「第四屆北富銀身心障礙才藝獎」再次展現光芒,感動著專業評審的眼光。

  由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舉辦的身心障礙才藝獎,是相當受身心障礙者重視的才藝大賽,更是他們向世人展現生命力量的舞台。本屆共有489位身心障礙者參加競賽,而罕見疾病血小板無力症盧佩纓以作品「圖像1號」獲得平面作品類最高榮譽「梅花獎」,另外,玻璃娃娃曾冠華與指導老師林秀霞也以「輪椅國際雙人舞」獲得表演藝術類的「佳作」。

  罹患全台僅四例血小板無力症的佩纓,外表就像一個甜美的鄰家女孩,瘦弱的身材之下,卻讓人感受到一股堅定地傻勁,佩纓說道:「我想畫一些社會寫實的畫作,也希望用自己的繪畫專長,為罕見疾病病友發聲」。因疾病關係,自孩童時期開始,一點小小的內傷或外傷都會造成血流不止,突然的流鼻血、胃出血等,使她成為醫院輸血室的常客。但身體的苦痛卻也阻擋不了她對藝術創作的熱愛,基於「執著」,終在去年自新竹教育大學美勞教育所畢業。本次參展的作品「面像1號」乍看之下以為是某位名人的畫像,其實是佩纓自畫像,佩纓表示,想創作這畫作的念頭已經很久了,然而每每回顧自己人生經歷,疾病曾在生命中留下的深刻苦痛卻使她遲遲無法下筆。直到藉由創作中,她在自我療癒的過程中,依著來自神的祝福與力量,用自己的語言創造出震撼人心的作品。

  至於另一位得獎者冠華,是個自稱「防彈玻璃娃娃」的陽光男孩,冠華說:「在脆弱骨頭外,我的內心無比堅強!」從小到大飽受骨折之苦動過無數手術的他,堅持以微笑面對人生,以身體極限創造人生,運動家的精神讓他的生命與眾不同。由於冠華是輪椅競速賽以及身障游泳賽的常勝軍,這些基礎為輪椅國標舞奠定了基礎,雖僅跟隨林秀霞老師一年半的時間,冠華很快地在國標世界找到了成就感,不同於追求速度感的運動,國標舞更能展現他的熱情與活力,為他的人生增添一份力與美。

  兩位罕見疾病病友能在眾多參賽中脫穎而出,不僅獲得最高的榮耀,其永不放棄以及為自己創造生命價值的精神,更是值得所有罕見疾病病友學習,相信只要堅持下去定能開花結果!
兩人上台受獎
會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