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1-01-31 06:04:09發表 (閱讀次數:1226)
幹部高峰會 領袖向前行

     本年度開春第一個病友活動是1月29日舉辦的「聯誼會幹部高峰會」,本著基金會對病友團體的重視,邀請罕見疾病相關共11個病友聯誼會參加,本次共有7個團體,共9位聯誼會幹部出席。

     雖然參加的幹部多是各病類聯誼會的重要領袖,但因彼此鮮有機會互動,活動剛開始時,大家還有些害羞,在尼曼匹克症病友聯誼會會長-巫爸獨特的熱情開場之下,大家總算打破了那略帶羞澀的寧靜,也開始分享各聯誼會服務的疾病及運作狀況。

     活動首先由本會陳副執行長帶領了大家回顧了去年各聯誼會活動影片,也讓幹部了解其他聯誼會所辦理的業務類型,以及活動內容,作為今年設計活動方案的參考。由於聯誼會幹部是基金會與病友的橋樑,陳副執行長也介紹今年規劃舉辦的聯誼會活動及重要方案,期待各幹部們共同來協助基金會推展業務。接著再由本會研究企劃組介紹基金會提供各聯誼會之網路空間以及留言版框架,以作為聯誼會會員間溝通之平台以及對外宣導的管道,期待各聯誼會都能輕鬆經營網路平台介面,減輕各自規劃的壓力與成本。

     下半段活動邀請到了台北榮總曠裕臻社工師帶領大家探索「領袖特質」,首先小曠老師引導大家做自我分享,大家很快地融入情境,並接連介紹各自聯誼會之疾病相關知識,以及自我如何面對疾病之歷程。老師運用一份自我特徵測驗來讓各幹部了解自我人格特質,讓大家分析自己的人格特質中,有哪些優勢可運用在擔任聯誼會幹部。同時也引導大家反思在聯誼會營運過程中,大家是否可以多做些什麼,或是有哪些地方、哪些經驗是彼此可以學習的。

     其實身為罕見疾病病友或家屬,同時又要服務其他病友,真的不容易,希望這一次的活動幹部們都能彼此支持相互學習,使各聯誼會的營運更豐富而多元。


大家專心聽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