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9-08-05 13:03:30發表 (閱讀次數:1367)
中區「有志一同」第二梯志工培訓歡喜落幕

  罕病基金會中部辦事處自成立以來,諸多活動辦理有賴志工朋友的協助方能順利進行,「志工」已成為我們業務推廣的重要資源!為了讓新進的志工朋友能對罕病有所認識、對病友服務不感到陌生,中部辦事處第二梯次志工培育課程就在炎炎盛夏的七月份熱情展開~

  一早的課程由認識罕見疾病開始,由本會中區遺傳諮詢員帶領大家了解何謂罕見疾病、中部地區較常見的罕見疾病種類等,以及罕病基金會成立的緣起與各項服務,學員們對這些平常無法接觸到的專業知識都感到十分新鮮、且對基金會議有更深層的認識。緊接著由中區社工員說明本會志工制度,以及服務不同障別的病友應了解的基本知能,並在示範及說明如何操作輪椅以及協助肢障者移位後,讓志工學員們兩人一組實際體驗;志工學員們由一開始怯生生、手足無措的樣子,經過工作人員的指導,到後來也七嘴八舌的提醒其他人如何操作、無形中提升了自身的能力,氣氛輕鬆熱絡!

  此次培育課程特別邀請長期協助本會活動的志工─惲大宗老師,與種子志工們分享自己在從事志願服務過程中的體會與省思,大宗老師感性的提性大家,當志工不只是付出個人的時間與勞力,在過程中也必須尋找付出的意義,才能對個人有所成長與啟發,進而從事更長久的志工服務。擔任小學教師的大宗也有效地運用團體活動,讓志工學員們在小卡上寫下自己服務的初衷與動機、以及希望從服務中獲得什麼,與其他志工交換小卡並自我介紹,讓志工朋友們在課程之餘,更有機會與其他夥伴作深刻的交流。

  此梯次的志工培育為中區罕病志工團隊增加了許多新的生力軍,更有志工熱切詢問第三梯次的辦理時間,希望能有更多親朋好友一同來加入罕病志工的行列,半天的課程在種子志工們熱情參與下順利落幕!
志工大宗感性分享
志工練習協助肢障者移轉位
種子志工分享彼此服務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