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1-03-10 06:04:15發表 (閱讀次數:1378)
南區『舒筋活骨、享受樂活人生』健體瑜珈課程活力登場囉~
     許多病友因為身體受限的關係,往往只能由自己或由看護協助在家做些簡易的復健動作,但枯燥乏味的活動方式,僅能增進身體肌力的強度,卻無法結合心理感受,好好的享受活動的樂趣。

     有鑑於此,南部辦事處特別於今年規劃了健體瑜珈的課程,主要就是期盼透過強調身心靈合一的瑜珈運動,帶給病友更多心理正面的生活能量,並能藉由學習簡易的瑜珈動作,克服病體受限達到舒筋活骨的運動目的。

      為期8堂(3月9日~4月27日)的瑜珈課程共有16人報名參加,其中也不乏有玻璃娃娃、小腦萎縮症的病友參加,原本老師會擔心病友身體負荷的程度無法適應瑜珈的動作,但卻沒想到玻璃娃娃的病友小如,卻盡力表現做出十分標準的瑜珈動作,著實讓其他參與的病友們驚呼連連,令人大感欽佩。

      而罹患異戊酸血症的小雯,因為身為家中的獨生女,少有與外人接觸的機會,長期皆是與母親在家相依陪伴,所以母親相當感謝能透過參與瑜珈健體課程,讓小雯有了與各位病友接觸的機會,也認識到更多的大哥哥大姊姊們。也因為有志工陪伴著小雯做瑜珈動作,所以母親能更自在及無慮的參與課程,紓緩平日照護小雯的身心壓力。

     此活動同時亦獲得由高雄印‧瑜珈會館所捐贈的我們20個瑜珈墊,讓此課程不僅有意義也充滿了許多的愛心。後續還有好幾堂課,也請參與的學員要持之以恆,努力完成這一連串難得的瑜珈課程喔!
健體瑜珈課程活力登場
大家一起做瑜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