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1-03-21 06:04:53發表 (閱讀次數:1162)
走進生命花園~威爾森聯誼活動記實

     威爾森氏症病友聯誼會2002年初成立以來,皆舉辦相關醫療講座及病友聯誼活動,並聯繫彼此情誼使大家勇於面對病痛、向逆境挑戰。現任聯誼會會長蘇柏翰會長表示,飲食及藥物控制是治療威爾森氏症的不二法門,但病友發病後的心理調適也是一個相當重要的議題,故本次活動由會長特別規劃心靈講座-『生命的意義』,邀約具有豐富經驗的台灣兒童閱讀學會講師黃月裡老師於3月19日在台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進行專題分享,同時也進行病友們的聯誼活動。

     當日活動氣氛熱烈,16個從全台各地參與的威爾森家庭,,共30人到場參與。首先由黃講師運用說故事搭配繪本的形式進行生命意義的探索,老師邀請在場病友及家屬輪流念一小段講義上「走進生命花園」的文字,彼此腦力激盪熱切地討論著,病友們透過說、聽故事,不但分享別人的心境和生命,也時刻反省、提醒自己生命的使命和意義。隨後老師推薦法國作家所寫「爸爸我們去哪裡?」一書,鼓勵大家以幽默的方式看待生命,以正面的信念吸引宇宙間的正向能量,透過團體彼此扶持的力量,相信我們一定能走出憂傷找到力量。

     聽完演講後,蘇會長拿出事前用心準備的講稿,詳細報告該聯誼會99年度完成事項和財務概況,也讓參與聯誼會活動的新舊成員更瞭解聯誼會運作。本會陳副執行長接著引導在場病友家屬一一自我介紹和分享近況。熱情、積極、正面思考的會長母親蘇媽媽分享一路走來的苦樂,真誠地擁抱病友和激勵每位在場分享的病友;前會長蘇小姐不吝嗇分享抗病經驗與秘訣,除了配合醫師指示進行藥物、飲食控制及復健之外,保持愉快心情與正向信念更是重要。

     從大家的分享當中,欣見病友們逐漸穩定、進步,成家立業、為人父母,開始人生另一個階段,也證明威爾森氏症的患者同樣能有繽紛燦爛的生活與體驗,而這些生命分享都撫慰著剛確診的新病友,讓他們的生命充滿更多希望!

     活動結束後,移師到典藏咖啡館餐敘交流,享受難得的午餐悠閒時光,大家齊聚一堂熱切分享,穿插於其中的抽獎活動更讓與會者驚喜連連,美好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今年的聯誼會活動就在彼此互道加油聲中劃下完美的句點,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開心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