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1-03-22 05:04:14發表 (閱讀次數:1310)
初春的饗宴~原發性肺動脈高壓病友聯誼活動圓滿落幕!

  在初春和煦的季節裡,原發性肺動脈高壓病友聯誼活動在大家熟悉的台北市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圓滿落幕了!今年,有許多遠道而來的病友參加,是有史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呢!告別前幾天的陰雨綿綿,活動當天陽光普照,使得原本就綠意盎然的市長官邸更增添些許生氣,病友們趁著空檔漫步在小徑裡,顯得格外溫馨。

  本次邀請到養生專家蕭堯老師針對一般飲食之養生,舉凡豆類製品的烹調方式以及食材之搭配,教導病友們如何吃得健康又養生。飲食調理外蕭堯老師也撥放輕微運動的影片教大家如何活絡身體,放鬆心情~!

  由於在服務原發性肺動脈高壓的病友過程中,我們發現每位病友的疾病情況都不盡相同,但大部分病友對於用藥皆有多重需求,因此我們特別邀請台大醫院胸腔外科 主治醫師郭順文醫師、林孟暐醫師以及賴玉玫護理師蒞臨座談,在經驗交流的過程中,大夥兒都踴躍的發問,有關治療的方式以及用藥的差異性,透過醫療團隊專業的講解,深入淺出的分享,讓病友感受到獲益良多。特別的是,有人問及就業與疾病狀況該如何拿捏?剛好參加的病友中,有一位就是從使用Flolan到病況好轉進而回到職場的好例子,她與家人一同分享這段過程,藉由分享使病友之間的距離更為靠近,相同或類似的經驗,引發病友們的共鳴!

  此外,有鑑於病友們普遍都有合併用藥的需求,本會醫療服務組組長林雅玲也為大家宣布「全民健康保險藥品給付規定」的修正規定,在場的病友與家屬踴躍的對於此項新規定提出疑問,本會以及台大醫師與護理師也一一為其說明。並也針對健保局未補助之藥物費用,基金會所能提供之醫療補助申請辦法訊息傳達給與會的病友們。今年的聯誼會活動就在美食與相互鼓勵打氣所交織的氛圍中落幕,大家也都期待著下次活動再相見~

養生專家蕭堯老師教大家如何吃得健康又養生
大夥專心聽講
期待下次再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