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9-08-21 19:03:47發表 (閱讀次數:1272)
心靈繪畫班 大溪尋幽訪勝體驗之旅

  隨著第二期心靈繪畫班進入了尾聲,我們的課程內容也更加的精采。為了訓練學員對於瞬間感動的紀錄,以及對於事物的觀察能力,心靈繪畫班特別選定大溪花海農場及慈湖紀念雕塑公園進行戶外寫生,讓學員嘗試鉛筆速寫,對於動態花姿、靜態雕像做出光與影、明與暗的變化。這也是學員們除了在大台北地區戶外寫生、欣賞展覽外,第一次到桃園去從事戶外創作及休閒體驗。

  一早,大夥兒在台北火車站集合,準備渡過一天充實無比的旅程。在前往大溪的車程中,隨著義務領隊「芒果」的活潑帶領下,大朋友、小朋友很開心的渡過了漫漫車程。在花海農場中,我們除了看見乳牛、冰棒、蜜蜂外,還有那一片片經過烈日、颱風打擊之後,依舊堅挺佇立於大地的花兒們。聽說這邊是天國的山丘,大地藍天連成一線,微風輕輕的吹,炎熱暑氣頓時消失。大夥兒用鉛筆,迅速記下這天國之丘的美。

  中午,我們來到小橋流水餐廳,品嚐石門最有名的活魚。一吃、兩吃、三吃、四吃…小小一條魚,卻可以幻化出無盡的美味。這讓我們體會到,只要有心,小小的身體裡面也會有大千的世界。

  食後,隨著一百四十尊的銅像領導,我們穿越了慈湖,來到了慈湖陵寢。一動不動的衛兵讓我們彷彿感受到時間的暫停。觀光客有秩序的流動著,彷彿平淡的午後時光般寧靜。然而砰然一聲響雷劃破了大地的寧靜,大雨滂沱,我們瑟縮在行館中。而英勇的國軍指揮著大家挪移出小小的空間,讓一動不動的衛兵可以順利的交接,目睹衛兵交接也是我們下午主要目的之一。不動則已,一動就是虎虎生風,甩槍、拋槍,毫無思索的準確動作配合著滂沱大雨以及陣陣響雷,真是視覺、聽覺的震撼演出。

  隨著衛兵交接結束,大雨依舊沒有停止,大家只好相互幫忙撐傘,在雨中步行回到車上,準備回到溫暖的台北。儘管大雨淋濕了鞋子、褲子,但卻澆不熄彼此協助的熱情與溫暖,而短短一天的尋幽訪勝之旅,也隨著大夥兒道別的聲音畫下了美麗的句點。
花海農場導覽
學員用心描繪天國之丘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