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1-06-27 03:04:39發表 (閱讀次數:1181)
2011啟開智慧之光 感恩愛心茶會圓滿成功

     因淨光法師與某位罕病病友熟識並盡心協助他們後,進而自2008年起開啟了與罕見疾病結緣之路。連續4年幫助本會的中華蓋天淨光禪修協會,為了持續讓罕見疾病病友獲得更完整妥善的照顧,今年同樣於6月19日舉辦愛心感恩茶會,現場除了協會會員、愛心信眾,更邀請民視當家八點檔藝人助陣獻唱共襄盛舉獻愛心助罕病的活動,而本次勸募之善款更達628,000元,本會將妥善運用此筆善款,全數用於病友醫療、安養及音樂藝術創作服務上,也感謝淨光法師及當日所有與會人員善心支持。

     中華蓋天淨光禪修協會理事長覺明子淨光法師行道至今,已近三十年,親自帶領協會會內之弟子共修,以闡揚生活禪修為目標,以無私大愛來協助遭遇困境的民眾。於2006年設立淨光蓋天講堂,迄今已有將近五十餘處禪坊。其起心動念跟基金會的出發點是一致相同,皆希望盡心盡力協助社會弱勢。淨光法師表示從對罕見疾病完全陌生,經過這四年多年參與基金會各項病友活動服務下來,她深深覺得罕病病友生命偉大情操令人動容敬佩,也讓淨光法師更堅定希望,更多社會大眾來關心支持罕見疾病的不變信念。

     今年為讓更多社區里民都能前來響應愛心活動,民視夜市人生全體藝人在德馨小姐的號召下,包括陳美鳳、徐亨、湯志偉、李興文、兵家綺、高宇蓁、陳宇風、蕭惠、鐵尺、鐵板等都不拿酬勞無償響應愛心;混元禪師更是連續兩年親臨現場進行愛心字畫義賣,其中一幅「佛心」更是由淨光法師以八萬元高價買下作愛心。除此之外,當天更有興雅國小擊鼓舞蹈表演。同時由罕病天籟星光班的幾位小朋友及飛輪少年魏益群先生共同演出,向台下所有民眾致意,感謝大家的熱情支持。而當天活動現場民視新聞台更是特地出機前來拍攝,透過新聞媒體的強力放送讓更多社會大眾得以瞭解這個連續四年深具意義的愛心活動。最後就如淨光法師所言:善心有多大,福報就有多大….希望未來有更多有心之士能夠一起投入關懷社會弱勢的善行之列。


愛心捐贈
罕見星光班獻唱
愛心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