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1-07-01 12:04:34發表 (閱讀次數:1456)
2011中區罕病病友苗栗樂活一日遊歡喜成功

    6月25日,在一連數天的大雨、颱風威脅下,很幸運的天氣漸漸轉晴,中區罕病朋友們期待已久的跨病類一日遊活動,終於在大家的殷殷期盼下順利成行!此次在苗栗飛牛牧場進行聚會,共有24個病類、33家、113人參與,期望透過烤肉活動能促進病友交流、並藉由牧場體驗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一早抵達牧場,由小朋友們最愛的「冰淇淋搖搖樂」DIY揭開活動序幕,在將糖、牛奶等素材放入特殊的冰桶後,大夥兒便開始輪流轉動搖桿、開始自製屬於自己的牛奶冰淇淋,在小朋友們雀躍的眼神、奮力地轉動下,冰涼沁心的冰淇淋終於成型,大人小孩除了感覺新奇還能開心地分享親手製作的成果!

  中午用餐有別於以往的合菜,改以烤肉野炊、團隊合作的方式促進病家間的情感聯誼與交流,沒一會兒便看到許多爸爸施展生火的功力,不出三兩下,各桌都已傳來陣陣烤肉香與歡笑聲,大夥不分彼此和樂融融地打成一片。而本會黃蔚綱執行長也趁此活動特地到苗栗來與中部鄉親們同樂,在逐桌認識大家的過程中,更是不斷感受到中區病友及家屬的熱情、親切招呼,如此緊密的互動也讓大家感受到旅遊聚會對病友的深遠意義。

     下午的牧場體驗中,許多城市鄉巴佬第一次有機會與牛羊這些動物做近距離的接觸,不管是餵小羊喝奶、餵牛羊吃牧草、與鴨BB同樂,都讓大人小孩們感到新鮮又有趣,而活動也在山城的美麗夕陽中畫下句點。此次活動有賴辛苦的志工伙伴們協助,方能順利辦理,而中區病家的友善與熱情更讓所有人在這次活動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天氣放晴讓我們歡樂成行
小朋友們最愛的「冰淇淋搖搖樂」DIY
牧場體驗樂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