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1-07-01 12:04:58發表 (閱讀次數:1683)
心的出口~中區家庭照顧者身心紓壓工作坊歡喜結業
     罕病家庭中主要照顧者的壓力一向不容忽視,然為維持生活的平衡,他們總是選擇犧牲自己、忽視本身的需求,如此壓抑的情緒循環,往往會讓人在生活中變得不開心、沒有目標及方向。為解決照顧者的壓力,我們特別商請張老師基金會廖惠桑心理師於今年的5~6月來帶領為期八週的系列成長課程,期望藉由重新自我認識、學習情緒釋放、建立自我的肯定…..讓照顧者能從新喜愛自己、善待自我,也從中發掘自我價值,為長期的照護之路注入新的能量及心血。

     此課程共有8位家長參加,彼此都抱持著互相扶持的心態來加入這個團體,也因此總能侃侃而談自己的心情同時給予其他成員鼓勵及支持;同時老師也貼心設計了許多放鬆、情緒抒發及自我肯定的體驗課程,讓成員們自然地在安全、安心的狀態下進入團體的世界,也在每週兩小時課程中釋放自己的不愉快及不安;其中有關「故事書」的製作,更讓平日務實的照顧者都有作夢的機會,建立起屬於自己的一個故事,每個結局都代表不同的期望,也期勉大家的夢想都能成真!

     課程結束前,彼此熟悉的團員以一人一道菜的方式於本會中部辦事處進行餐敘、分享生活中的點滴,相約未來有機會能一同出遊或再次參加課程,如此縝密的情感連結也為團體課程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彼此的扶持是最棒的鼓勵
團結堆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