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2-03-15 09:04:19發表 (閱讀次數:1214)
2012北區全方位家庭支持課程~宜花資源講座,圓滿落幕!

       本會為了讓服務更貼近各地區的病友,去年度我們深入桃園及新竹舉辦了兩場資源講座,受到當地病友及家屬的熱烈迴響,今年度我們更直接深入風光宜人、景色優美的宜蘭及花蓮兩大地區,讓這兩個地區的罕病家庭也能直接的認識及了解當地可運用的身障福利資源,並且安排了芳香精油舒壓課程,讓長期處在疾病照顧壓力下的家屬們,能有個放鬆的悠閒時光。

  3月10、11日兩天,我們分別在花蓮及宜蘭舉辦了兩場資源講座,特別邀請到縣政府社會處的社工來為大家介紹縣內提供的身心障礙福利資源。一開始先由家屬們進行簡單的自我介紹,讓彼此互相認識,接著由講師介紹許多當地的身障福利資源,除此之外,也針對了今年即將上路的「ICF」鑑定新制有清楚的說明,讓病友對之後換證的過程有更清楚的了解。會後也提供了一個綜合座談的時間讓家屬們能夠當場提問,對於自身福利或是有疑問的部分可以獲得立即的解決。另外,為了紓解長期面對疾病所衍生出來的心理壓力,我們安排了芳香精油按摩舒壓課程,讓大家透過簡單的精油按摩達到放鬆的效果。我們特別邀請到「中華芳香精油全球發展協會」黃科鳴老師來為我們講解,老師一開始就介紹了許多精油的知識,也帶來了各式各樣的精油直接讓大家聞一聞、摸一摸,接著就是如何利用精油來按摩,老師不僅現場示範,也讓大夥兒一同跟著練習按摩的技巧,加上空氣中瀰漫著精油的香氣,長久以來緊繃的身心靈彷彿也因此舒展開來了。活動後每個人都能帶一小罐精油回去,希望大家平常就能適時地按摩舒壓、放鬆身心。 

  這次的活動除了邀請專家現場的資訊提供、實際學習舒壓的技巧等,我們更開心能為病友及家屬提供一個交流的空間和時間,透過這樣區域性的活動,讓病家之間的聯繫更為緊密,透過參與活動進而發現原來在同一個鄉鎮就有和自己一樣病類的朋友,或是認識了不一樣病類的罕病家庭,那種不孤單相互依靠的感覺,更是支持家屬走下去的動力。未來本會將嘗試走進更多鄉鎮,為病友及家屬舉辦類似的活動,提供更完善的服務與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