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1-07-05 09:04:48發表 (閱讀次數:1492)
職棒22年金球獻愛心明星全壘打大賽 7.23準時開轟

      2011中華職棒紅白明星全壘打大賽將於7月23日在高雄澄清湖球場舉行,今年盛況空前將有12名球員參賽,同時賽制改變增列新兵挑戰組,由四位總教練推薦4名好手加入打金球做公益的行列。有模有樣造形藝術工作坊本著長期支持罕見疾病的堅定信念,按照往例提供金球一球一萬捐贈本會,希望各界企業一起響應認捐。

  中華職棒聯盟總會會長趙守博表示,此活動已舉辦多年,而張泰山、林智勝也從不缺席貢獻自己的愛心,此次張泰山、林智勝因傷抱憾,無法參加明星賽全壘打大賽,但兩人對於送愛心、做公益不落人後,雖然受傷,仍表示希望能盡一己之力,因而自願擔任明星紅白兩隊的隊長。到比賽日期7月 23日當天還有一段時間,期望他們能及時將傷勢療養好,跟其他球員一起來轟金球、送愛心;趙會長同時也提到,這個活動(全壘打大賽)五年多來透過有模有樣造形藝術工坊劉文平總經理的大力支持,讓「愛心金球」在這些職棒球員中流傳開來。他更稱許基金會能夠為這些社會弱勢的罕病家庭減輕醫療照護負擔及提供照護服務,實在非常用心且難得。

  球員張泰山在接受採訪時,提到最看好誰能奪冠之問題時,表示仍相信大師兄(林智勝)能夠奪冠,期待智勝能在賽前將傷療好,並鼓勵智勝多打些金球做公益、捐款。球員林益全亦表示,很期待自己的表現,希望可多打些金球好做公益,幫助罕病病友。

  記者會當天除了六位球星齊聚代言外,罹患罕見疾病纖維性骨失養症的病友魏益群更是現場演唱《有一件禮物》、《若是有你在我生命中》來感謝社會各界對我們的支持與愛護。雖然因為身體的關係,他無法像正常人一樣跑跳運動,但他卻很嚮往運動員在運動場上盡情揮汗的快感,小時候就熱愛棒球比賽的他,只要是台灣的球員他個個都喜歡,只因為他們都賣力地為球迷努力付出,球員的拼勁更令他感動。礙於球場無障礙的問題,他並無法到現場加油。但他得知因為有模有樣造型藝術工坊劉總經理及中華職棒聯盟的善心支持,已經連續四年透過愛心全壘打大賽邀請全省各地的罕病大小朋友,進入球場近距離與喜愛的球星相見歡,他非常感激大家為罕病病友所做的付出,因為他能同理本身因為疾病所帶來的不便與痛苦,希望今年的全壘打眾球星們能夠發揮「強打少年」的本色,為罕病募集更多善款,也為罕病大小朋友們揮出生命中的全壘打。當然除了益群外,現場也來了12位罕見疾病的大小朋友,能夠近距離與心儀的球星相見歡並索取簽名球,對他們來說都是一個難忘的體驗。

  全壘打大賽自獨立比賽後,觀眾人數一年比一年多,此次的全壘打大賽移師至高雄澄清湖球場,亦是高雄病友期待多年的棒球饗宴活動。歡迎高雄在地的病友主動與本會聯繫,咱們7月23日高雄澄清湖歡喜開轟~活動報名專線:07-2298311南部辦事處(目前已經報名額滿~謝謝南區病友熱情響應)。

2011全壘打大賽專屬網站: http://www.cpbl.com.tw/sports/2011Allstar/07homerum.html  

眾球星與病友合影
宣示當日揮出愛心全壘打
去年全壘打王郭俊佑與病友合影
聯盟李文彬秘書長致贈禮物給病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