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1-07-22 09:04:46發表 (閱讀次數:1501)
陽明山二子坪一日遊活動圓滿成功!!

  7月22日,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感謝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的邀約,讓罕病家族可以一同參與2011陽明山二子坪賞蝶活動!原本擔心一連幾天的高溫、午後雷陣雨會替這次的活動增加許多變數,但慶幸天公做美,讓13 個病友家庭,共10個病類,29人可以順利參加活動,讓大家得以滿載而歸,完成了一場森林浴,好好的放鬆一下身心靈。

  這次的活動從路線的安排、餐飲的準備、導覽及交通等都由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全權負責,一早大夥兒於捷運劍潭站集合之後便驅車前往目的地,經過一路奔波終於到達海拔 820公尺的二子坪。難得上山的病友們,一到達便開心的合照,接著大家分成了4隊,由導覽志工分別帶著各小隊進行生態導覽,認識許多的昆蟲與植物,上了一堂豐富的自然課程。由於蝴蝶都在樹梢上飛舞,很可惜可見到的蝶類較少,但也見到了如滑翔機般飛翔的大鳳蝶、停在樹梢上的枯葉蝶等。

  全程3.4公里的山區路程中,大家一邊進行生態介紹、一邊觀賞沿途風光之下,不知不覺到達二子坪生態池畔。看到湖畔美麗的景致一時忘卻身體的疲累,身心放鬆後,肚子也跟著咕嚕咕嚕地叫了起來,大家夥兒紛紛尋找草地、椅子坐下休息及用餐。因為二子坪位於大屯主峰與二子山之間的火山凹地,不時有山嵐緩緩飄下,頓時周邊一片霧茫茫,別有一番情趣,而所帶來的水氣與涼風,拂走了暑氣與疲累,病友家庭們一邊用餐、一邊進行交流,在這段時間好好的補充能量與體力,因為待會大家還得原路走回去才行!

  結束了一天的活動,雖然大家整整走了將近7公里的路程,可是對於植物、昆蟲、生態更加瞭解,導覽志工們甚至讓病友與昆蟲們有個親密接觸,結束之時,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贈送每人一個小小禮物,為這趟親山親水之旅劃下句點。雖說本次活動走路的里程數是平日的 1倍、4倍甚至有可能是10倍之多,暫時拋下熙熙攘攘的都市生活,進行的一場芬多精的森林SPA,給予了大家一次不同的體驗與回憶。

大夥專心聆聽生態導覽員講解
拿起望遠鏡睜大眼睛來看蝴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