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1-07-26 09:04:07發表 (閱讀次數:1539)
2011全壘打大賽球員公益真性情 搶轟金球助罕病

     2011年中華職棒明星全壘打大賽於7月23日熱烈開打!在南區罕病朋友們引頸期盼下,終於來到高雄澄清湖球場進行賽事,而今年與罕見疾病基金會合作邁入第5年的中華職棒,依舊邀請罕病大小朋友到現場觀賽,並讓大家與心儀球星進行近距離互動、拍照留念。當晚由有模有樣造型藝術工坊獨家贊助的「全壘打金球集愛心」活動,加上球員們齊心行善之舉,這次為本會募集高達198,000元,也讓現場感受棒球滿満公益情。

     中華職棒第22年的明星賽,首先登場就是最受罕病病友期待的全壘打大賽。當天由12位重砲手在高雄澄清湖棒球場較量長打實力,最後由Lamigo桃猿鍾承佑以10:8逆轉擊敗統一獅高國慶,取得全壘打大賽冠軍。現場除了全壘打不斷轟出讓病友驚呼不已外,當球員擊出金球時更讓罕病病友大聲歡呼,紛紛拿起手上的加油棒及看板為球員們鼓勵。其中日前曾參與本會「角落欣世界」廣播節目的統一7-ELEVEN獅高國慶,更是盡全力擊金球作公益,一下做出勝利飛吻,一下因沒擊中金球而鞠躬道歉,在在讓病友們感受國慶的真性情。

     最後奪得全壘打冠軍的Lamigo桃猿鐘承佑YOYO說:「看到國慶一直轟,還蠻緊張的。不過我就是放手一博。我最在意的是打金球,一直提醒自己要更專注一點!」打金球時,國慶還特地進場跟他咬耳朵:「多打一點金球啊!」而以2轟之差落敗的國慶說:「我最懊惱的其實不是沒拿到冠軍,而是無法多打金球。目前比賽已經參加5次了,心情還算輕鬆,但打金球時壓力很大,因我覺得可以再多打一點,導致很怕打不好。」國慶、承佑及在場的所有重砲手當天奮力為罕病努力的態度,完全展現球員作公益的堅強決心。

     今年全壘打大賽共擊出9顆金球,募得9萬元,而長期支持罕病的有模有樣造形藝術工坊的劉文平總經理更當場再加碼1萬元,加上冠軍YOYO自掏腰包3萬元、亞軍國慶慨捐3萬元,擔任YOYO餵球投手奪冠的林振賢教練也捐出獎金8千元,兩個隊長張泰山及林智勝各捐2萬元及1萬元,總計198,000元全數捐予本會,本會也將全數用於罕病病友就學、就醫、就業、安養等病友服務方案,並再次感謝中華職棒大聯盟、有模有樣造型藝術工坊及眾多球星們的愛心支持,讓罕病病友能一次又一次踏上球場觀賞賽事,體驗了精彩又難忘的一刻。

明星賽會場球星雲集
全壘打大賽球員真性情做公益
開心大合照
期待金球轟出助罕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