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1-08-09 09:04:48發表 (閱讀次數:1970)
2011北區罕病「新竹統一馬武督」暑期旅遊圓滿成功

      一年一度的病旅活動又來到,今年北區病旅有將近五百人報名,可惜名額有限,最後只能錄取180名病友及家屬,抽到的病友及家屬們皆相當高興,7月10日一早七點半,大夥兒懷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於台北車站東三門相聚。今年參加病旅服務的志工除了由杜台興大隊長率領的長期幫助本會的志工大隊外,永慶慈善基金會的朋友們也一同前來共襄盛舉。
 
      先到南崁交流道接部份病友後,接著前往第一站的慈湖紀念公園,一下車後大夥開心地吃著梅花冰棒,一邊散步一邊欣賞來自台灣各地的蔣公銅像,以及慈湖的美麗風光,許多平常不太有機會出門的病友們,皆相當珍惜這個難得出門的機會,拼命地想要抓住每個美麗景色,病友們開心地與工作人員及志工們拍了好多照片。

      中午在石門水庫附近的石園活魚餐廳用餐,享受美味的活魚料理,接著便前往金勇DIY休閒農場,農場裡的工作人員帶領大家做仙人掌、搗麻糬,雖然艷陽高照大家無不汗流夾背,但許多病友都表示搗麻糬新鮮好玩又好吃,自由活動的時間大家紛紛去採果跟採買農產品,滿載而歸地上車前往統一馬武督渡假村。

      享受了馬武督美味的晚餐後,便前往晚會現場,一進場便由志工發送由旅行社精心準備的小禮物--螢光小扇給病友及家屬們,晚會由旅行社帶領的熱身舞蹈揭開序幕,接著不論是永慶基金會伙伴的保庇舞蹈帶動唱、本會志工的魔術相聲及原住民舞蹈表演、或是旅行社帶領的支援前線、橡皮筋傳情遊戲等等,每一個節目都讓晚會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每一小隊無不使出全力,想要努力得分獲得冠軍,而每一階段的抽獎活動,也讓晚會更加刺激,最後晚會在「感恩的心」合唱歌聲中溫馨結束。

     經過了一夜好眠,用完豐盛的早餐後,在基金會同仁與志工的的陪伴與協助下,大家各自到滑草區、泳池區、滑水道區及桌球區進行自由活動,盡情享受難得的悠閒時光與飯店設施。離開馬武督後,中午便前往金雞蛋休閒農場用餐,接著由金雞蛋的工作人員帶著病友做分區導覽,不論是參觀蛋之藝博物館、觀賞蛋捲製作、自製鹹蛋DIY及彩繪雞蛋,大夥都玩的相當開心,而最後出現的小雞,更是讓大家愛不釋手、欲罷不能,活動在吃完消暑綠豆湯後劃下句點,大夥帶著滿滿的伴手禮及依依不捨的心情返回台北。 

     此次活動十分感謝永慶慈善基金會、科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有模有樣造形藝術工坊等愛心企業的大力贊助支持,每一年的暑期旅遊都是罕病家庭最期待的一刻,因為在基金會專業且安全的照顧下,都能帶給他們難忘且感動的滿滿回憶,我們也將秉持服務病友的信念,持續辦理更多的活動協助病家暫時忘卻病痛,走近人群,面對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