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1-08-20 08:04:03發表 (閱讀次數:2368)
2011南區罕病「烏樹林風情&嘉義童年渡假村」暑期旅遊圓滿成功
  一年一度的病旅活動又來到,今年南區病旅有將近兩百人報名,可惜名額有限,最後只能錄取160名病友及家屬,抽到的病友及家屬都非常開心,7月31日一早六點半,大夥兒懷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在高雄中學集合。今年參加病友旅遊的服務志工是長期由杜台興大隊長率領的本會志工大隊,依然要用他們熱忱服務的心來陪伴病友。

  先到台南仁德交流道接部份病友後,接著前往第一站烏樹林糖廠,一下車後大夥開心前往體驗搭乘過去糖廠載送甘蔗的五分車,一邊欣賞沿路風光一邊吃著當地糖廠冰棒,微風徐徐伴隨著懷舊情懷實在好愜意,隨後欣賞博物館內豐富的收藏,有各式各樣的精緻木石雕刻藝術品、會發光的石頭、隕石、恐龍區、圓石區等等,在館內工作人員精采的解說下,病友們覺得非常新奇有趣,又到地震館體驗三到七級的地震,這是利用木作方式的房屋,搭配燈光地板天花板搖晃等,彷彿身歷其境,大夥直呼刺激好玩。最後的彩繪昆蟲磁鐵活動,看到每一位病友及家屬們都很用心投入,創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要把旅遊中的美好的回憶帶回家。

  中午在嘉義的小原餐廳用餐,享受當地的風味料理,接著便前往嘉義童年渡假飯店,飯店裡的工作人員帶領大家製作絹印扇子,許多病友和家屬們興高采烈絹印了好多種不同圖案的扇子要帶回去紀念,這也正是炎炎夏日的最佳伴手禮。隨後自由活動時間,病友與家屬們在同仁與志工的細心陪伴下體驗童年渡假村內的園區設施,有在都市裡少見的釣青蛙活動、蝴蝶生態園區導覽,以及漆彈射擊、碰碰車、小火車等多項活動,平常不太有機會出門的病友們,都很珍惜這難得的機會拼命地參與各項活動,病友與家屬們及工作人員與志工玩的不亦樂乎,拍了好多美好的回憶照片。在享受了童年渡假村餐廳的美味晚餐,便前往晚會現場,一進場便由志工和同仁發送旅行社與基金會精心準備的螢光棒與可愛的米老鼠發光頭飾給病友及家屬們,晚會由旅行社帶領的熱身舞蹈揭開序幕,除了點燃了熱情的營火,更在夜空中綻放美麗煙火,接著不論是本會志工的筷子舞、魔術相聲及原住民舞蹈表演、或是旅行社帶領的勁歌熱舞、團康活動等,每一個節目都讓晚會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每一小隊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盡情擺動,想要讓自己的隊伍獲得冠軍,伴隨著每一階段的抽獎活動,也讓晚會更加刺激,最後晚會在「寧夏」這首歌曲溫馨合唱歌聲中結束。

  經過了一夜好眠,用完豐盛的早餐後,我們前往綠盈牧場,在基金會同仁與志工的的陪伴與協助,大家分別體驗了牧場特有的擠牛奶與餵小牛活動,許多人都是第一次有這樣的體驗而感到非常的新鮮,彩繪牛頭DIY活動更讓大家樂在創作之中,最後精采刺激的賽鵝秀讓現場氣氛達到高潮,許多病友和家屬們都覺得賽鵝秀實在是太好玩大呼過癮。離開綠盈牧場後後,中午便前往嘉義兆品酒店用餐,大家在享用了氣氛美好的午餐後,接著前往嘉義酒廠,由酒廠的工作人員帶著病友做分區導覽,了解製酒的文化與過程,活動就在嘉義酒廠這個景點劃下句點,大夥帶著滿滿的伴手禮及依依不捨的心情返回高雄中學。

  此次活動十分感謝永慶慈善基金會、科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有模有樣造形藝術工坊等愛心企業的大力贊助支持,每一年的暑期旅遊都是罕病家庭最期待的一刻,因為在基金會專業且安全的照顧下,都能帶給他們難忘且感動的滿滿回憶,我們也將秉持服務病友的信念,持續辦理更多的活動協助病家暫時忘卻病痛,走近人群,面對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