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1-08-30 08:04:43發表 (閱讀次數:1430)
參觀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合作金庫助罕病朋友快樂過暑假
     罕見疾病基金會一百名病友、家屬及志工,在暑假的尾聲應合作金庫銀行之邀,參觀了「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展覽。使用輪椅的病友,在主辦單位的貼心規劃下,免去與觀展人潮「摩肩擦踵」的不便,在最前方紅線內的通道,近距離體驗中國藝術與現代科技結合的鉅現,大型投影機呈現了圖中著名的趙太丞家、虹橋、孫羊正店等地,也有說書人及商旅等栩栩如生。

     合作金庫銀行副總經理范揚禎表示,今年是合作金庫銀行成立六十五周年,很高興有機會能贊助這個具有創新概念的展覽。罕病基金會執行長黃蔚綱則回憶起小時候,第一套收集的郵票就是《清明上河圖》,當時他還因為圖名以為這幅畫是明朝或清朝時的作品。執行長表示:「《清明上河圖》完整呈現北宋的庶民生活,從靜態變動態之後,帶給大家更多的啟發與樂趣。」

     當天參觀的病友們,遠從全台各地抱著期待的心來參加:來自台中的林淑寬媽媽帶著十歲大、罹患粒線體缺陷症的女兒昕蕎一起來看展,她耐心指著牆上說明文字,告訴女兒畫的是北宋開封。推著八歲大「玻璃娃娃」婉榆的鄭小姐也以興奮的口氣說:「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實在太震撼了,原畫放大卅倍之後,許多細節變得清晰而細膩,更讓小朋友增加不少歷史知識。

     本次展覽的地點在花博爭豔館,位於交通方便的圓山捷運站旁,亦有完善的無障礙設施,感謝合作金庫與聯合報系的熱情贊助,讓平常多待在家中的小朋友們、抓住暑假的尾巴,躬逢這已有五十萬人次慕名而來的大展,當天在主辦單位的協助下,病友們由專業的導覽人員帶領,品味構成畫作的每個細節,並且深入瞭解畫作的時代背景和軼聞,度過了寓教於樂的難忘午後。
大夥開心參觀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感謝合作金庫愛心邀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