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1-11-22 07:04:46發表 (閱讀次數:1615)
狂賀!! 「角落欣世界」再獲第三屆星雲真善美新聞傳播獎-潛力獎
      在2007年「角落欣世界」節目榮獲第42屆廣播金鐘獎社會服務類節目獎及主持人獎雙項殊榮, 2008年 「角落欣世界」節目蟬聯第43屆廣播金鐘獎社會服務類主持人獎,亦入圍社會服務類節目獎。今年,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贊助、罕見疾病基金會及台灣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製播的廣播「角落欣世界」節目主持人楊玉欣小姐,榮獲2011年第三屆星雲真善美新聞傳播獎-潛力獎,星雲真善美新聞傳播獎主旨在肯定在新聞傳播領域內對華人社會有重大貢獻或正面積極影響且仍健在之人士,在其專業領域內傑出之成就及鼓勵年輕同業堅持理想,傳承典範,發揚社會公器責任。其中包含終身成就獎、教育貢獻獎、傳播貢獻獎及潛力獎等獎項。

      而本節目的主持人楊玉欣小姐所獲得之潛力獎,乃在於有高度意願完成優質計畫或方案,以激勵人性奮發向上及社會移風易俗之個人。玉欣本身患有罕見疾病「三好氏遠端肌肉無力症」,但她的樂觀與笑容,經常讓人忘記她其實是一位病人。她對於角落欣世界可說是全心的投入,無時無刻不在思考,如何透過廣播讓更多人認識罕見疾病,如何給病友更多的幫助…等等。不僅僅透過廣播去教育社會大眾對弱勢族群的關注,也期待在這耕耘的過程中,罕病病友能在社會中,獲得更多認同與關懷。玉欣的獲獎不僅代表他個人受到肯定,也證明基金會默默深耕長達五年之久的社會教育終究被更多人支持看見聽見,這對整個基金會的企製團隊與眾多參與錄音後製剪輯的罕病病友來說,無非是莫大的鼓舞與認同。

      今年度,角落欣世界不僅邀請了更多的名人社會賢達,如勇源基金會董事長陳致遠、彭恰恰、侯怡君、張鳳書、許瑋甯、蕭敬騰、九把刀、林育賢及鄭弘儀等來參與廣播,讓更多有社會影響的社會賢達認識罕病;另一部分,我們也增加了更多元的節目內容,如邀請病友或病友家屬成為助理主持人,從不同的角度來切入,一同來談談罕見疾病病友所關注的各種議題,讓角落欣世界變得更加豐富深切。而無法出門的病友,也能夠過節目的聲音與理念傳遞,獲得更多同理與支持。

      雖然許多罕病病友因為身體的限制,無法從事一般性質的工作,但「角落欣世界」提供病友或病友家屬一個就業的機會,讓對廣播有興趣的病友,能夠有機會參與廣播的錄音、剪接及後製工程,不僅學得一技之長,也能對社會有所貢獻,進而增加自信。「角落欣世界」是一個深具社會教育意義的廣播節目,透過聲音的傳遞,將愛與需求傳遞出去,回饋回來的,是更多的關心與支持,罕見疾病基金會邀請您每週日下午四點鍾,持續鎖定中廣流行網,咱們空中見!

◎時間:每週日下午16:00~17:00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節目網址:www.todp.org.tw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玉欣接受真善美新聞傳播潛力獎殊榮
本會部份製作團隊與新聞局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