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1-11-23 07:04:32發表 (閱讀次數:1561)
2011南區罕病病友『虎頭、湖畔、伴相隨』一日遊圓滿成功
  11月20日是南區病友們殷殷期盼的日子,等待了許久,跨病類的一日遊活動終於要出發囉!!

  此次在台南新化虎頭埤風景區舉辦的一日遊活動,總計27個病類、37家、122人參與,透過烤肉聯誼活動促進彼此的交流,也藉著難得的出遊機會讓大家可以體驗有「台灣第一水庫、小日月潭」之稱的虎頭埤風景區其大自然的魅力。

  在活動之前的幾天,南部地區因受季風的影響,連連下了好幾天的雨,許多病友都相當擔心的關切活動是否能如期舉辦,幸運的是在活動的當天,雖然早晨仍飄著細雨,但當我們抵達了園區後,天氣開始放晴,天空烏雲也逐漸散去,而中、下午更是陽光普照,讓大家在舒服的氣候裡盡情的享受這一次的旅行。

  中午的用餐,我們特別安排了志工一起協助病友及家屬以烤肉的方式合力烹調食材,一開始器材及木碳因濕度的關係,很難生起火來,但各家戶發揮了極致的創意及努力不懈的精神,終於燃起了火源,過程中這種彼此一心,相互幫忙克服困難的經驗真是無比的寶貴,而活動中,各病友間相互鼓勵的言談、家屬間相互支持的分享,讓整個活動氣氛相當的溫馨與感動,這樣的互動經驗對大家來說更是難能可貴。 下午的湖畔郊遊活動中,我們特別安排大家搭乘「全國首艘電動太陽能船」暢遊美麗的湖畔風光,船程中我們也邀請了專業的導覽解說員,為大家導覽解說虎頭埤風景區中各區的生態及各景點的特色文化,許多的病友及家屬更是第一次搭船,感覺新鮮無比,短短的半小時船程讓大家意猶未盡。

  離開了虎頭埤風景區後,我們前往了著名的東成醬油會館進行參訪的行程,透過館方的影片介紹讓大家了解到醬油的文化及醬油的製作過程,此寓教於樂的活動更讓大家增廣見聞收穫滿滿。

  此次活動有賴許多辛苦的志工伙伴及北辦工作人員們的協助,才能順利的辦理,這樣美好的活動體驗,都讓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第一次搭船好興奮唷!!
動動腦筋,讓火源生起來!!
2011年南區一日遊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