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9-09-22 21:03:59發表 (閱讀次數:1184)
「彩繪十年愛不罕見」病友畫作展覽 京華城順利結束!

  在9月11日到9月20日期間,在京華城4F香榭方場以及街道區,是由罕見心靈繪畫班及其他病友的畫作,這些作品都是病友們將心中深層的內在複雜情感,透過畫筆勾勒出細膩具像的圖畫,在一幅幅的作品裡,我們看見他們的驚人天賦,以及對生命更深刻的感動!

  9月11日開幕記者會上,曾敏傑副董事長表示:「本會自2004年起籌辦「罕見疾病病友潛能開發表演工作坊」,陸續開辦「罕見天籟合唱團」及「心靈繪畫班」,盼能鼓勵病友開發身心潛能,培養藝術方面的興趣與專長,以藝術陶冶的方式減輕疾病所帶來的身心苦楚。基金會始終深信,藝術能夠安撫人的身心靈,使內心感到平靜,進而產生鼓舞的力量,讓自己更勇於面對生命的課題。」

  而本次展覽之作品,除了由罕見心靈繪畫班成員所提供外,亦有多位在藝術方面極具天賦之病友們共襄盛舉,共計50位病友,共27種病類參與展出,年紀最大55歲,最小4歲。在這些畫作的背後,訴說著許多動人豐富的生命故事。神經纖維瘤症的阿琴,是繪畫班中少數的大人,更從其他罕病的小朋友身上,學到更多樂觀面對疾病的人生觀,重新發現了生命的美好!而遺傳性瘽攣性下身麻痺的小寧更在爸爸陪伴下上台,行動不便的她需要倚靠助行器行走,在繪畫班中受到王老師的藝術的薰陶之下,讓她不自覺心境開朗,更能用笑容掌握生命中罕見的幸福。 

  除此之外,於展覽的假日期間(9月12日~9月13日、9月19日~9月20日),也有多位病友的各項才藝演出,包括:馬凡氏病友瓊玉的天籟歌聲、泡泡龍病友立庭的指甲彩繪、ALD病友家屬鄭爸的童趣捏麵人、甘迺迪氏病友許大哥的彩印創作,並且還有罕病病友畫冊捐款滿額送、捐885送限量由溫昇豪代言之「罕見悠遊卡」…等愛心活動,展出內容十分豐富!謝謝這次前來共同為他們加油打氣的民眾,並同時見證本會十年來的重要歷程。

  若您錯過了台北的展出,別擔心,自10月6日起,我們將移師台中中國醫藥學院進行展覽,也請台中地區的好朋友共襄盛舉。
開展記者會
病友們努力創作的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