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1-12-29 06:04:47發表 (閱讀次數:1731)
「罕見之愛 百年同心」2011罕見疾病心靈繪畫班成果展報乎你知

  心靈繪畫班成果展訂在12月17號這個愉快的週末盛大開幕,當日從一大清早就有從各地趕來共襄 盛舉的病友、家屬以及觀展民眾陸續到場,現場除了熱情參與的群眾外、更有各界支持的賀禮及鮮花,把會場妝點的充滿歡慶的氣氛。當天基金會邀請到國民健康局、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社會局的長官與會,以及國際扶輪社3480地區的總監、社長、社友們大駕光臨,在本會創辦人及執行長的主持下為此年度盛事揭幕。

  本次繪畫展擇於台北市士林公民會館舉行,日治時期建築的別緻和古色古香與展出的作品相得益彰,特別透露出一種幽靜與祥和。協辦廠商el-edi Design公司為這個獨特的展覽空間與學員們的作品、量身打造合適的光線與燈具,演繹出歷史文化建築與藝術品的適切結合,館方與志工也全力配合基金會的佈展工作,守護我們將展覽規劃的盡善盡美。

  這個美好的一天終於到來,繪畫班大小朋友們一年來的用心畫作裝裱在淡色系木製的畫框中,更襯托出充滿童趣別具心裁的色彩和線條;立體作品亦由指導老師們親手一件件精心排設、調整到最完美的展出角度,呈現出最完美的一面迎接來訪的觀眾們。本年度展覽為配合慶祝建國百年的主題,特別慎重邀請到四位在業界深獲肯定的罕病藝術家──蔡元鎮、郭惠恩、盧佩纓、鄭鈴展出作品,除了傳達美的訴求與震撼外,他們同時也啟發了繪畫班的學員們對未來的期望──身體上的限制並不能阻止一個人從事創作;即使生了病、人一樣可以在專業中嶄露頭角、發光發熱。

  溫馨的開幕儀式由感人的紀錄短片開場,在會館雅緻的中庭舉行:學員們由代表從本會創辦人陳莉茵女士手中獲頒結業證書,一方面代表大家都很認真負責的完成本階段的課程,一方面也回應陳女士當初希望用藝術療癒痛苦的用心。儀式在悅耳怡人的樂聲中圓滿禮成,小畫家們隨即牽著父母親友的手步入展場參觀,迫不及待的找尋自己的作品位置、興奮的分享創作歷程及上課時的點滴。開幕同時本展覽更同時規劃懸掛祈福卡的活動:邀請當天在場的參與者在設計精美的卡片上、寫下最真誠的願望,這一張張繽紛的紙片在指導老師的帶領之下,由每個人親手綁掛上展區中的祈福網,留住孩子對美好未來純真的期待。

  本次活動感謝台北龍山、西區、福星、百福扶輪社的友善贊助,本會因此得以將長久以來的計畫付諸實行、進一步為學員們的作品打造一個亮相的舞台,更有機會為國家的百年之慶獻出一己心意。也感謝我們的學員們這麼努力、永不放棄的創作精神,其中HCG合隆興業亦協助教導孩子們用新的媒材創作、拓展我們在材料上的眼光和知識。更感謝和氣有愛心的當地民眾,從活動籌劃以來就給我們熱情的招呼和接待,以及提供最重要場地的士林公民會館。


【 本展覽佳評熱烈展出中,歡迎您即刻蒞臨參觀 】

● 展出時間:2011/12/17(六)~ 2011/12/31(六)

● 展出地點:士林公民會館 (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75號)

● 展出內容:罕見疾病心靈繪畫班學員作品、罕病藝術家作品、手工燈飾、裝置藝術

●心靈繪畫班簡介:
http://www.tfrd.org.tw/nuke_art/index.php?kind_id=2&subKind_id=1

●心靈繪畫班展覽影音介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T4FYKEEO5M&feature=youtu.be

記者會大合影
展覽一角
王蓮曄老師親切帶病友參觀
展覽一角
展覽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