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9-09-29 12:03:33發表 (閱讀次數:1445)
紫色泡泡異想世界~紫質症聯誼活動實錄

  一年一度的紫質症聯誼活動正式邁入第4年,這一路上感謝有許多醫師、病友的陪伴,讓大家從孤軍奮戰到彼此扶持。今年9月26日在炎夏尾聲的午後,大家再度聚首,共同渡過一個難忘的時光。

  這次活動設計有別於以往僅由醫師進行專題醫療演講,改成讓病友及家屬們,在享用輕食的餐敘過程中,進行聯誼活動。另外本會也精心剪輯歷年的活動照片,利用溫馨影片的引領,讓與會成員更加瞭解聯誼會及相互認識彼此。看到大家熱情地問候彼此近況,分享對抗疾病的新發現,皆顯示出病友們不畏懼疾病帶來的痛苦,依然努力活出自己的生命韌性。

  下午的DIY手工皂體驗,經由老師指導,讓與會成員瞭解了手工皂的種類、製作方式、以及自己製作手工皂的各項好處。在做手工皂的等待時間,老師與成員閒話家常,由成員自身的分享中,認識了紫質症的病況。這無疑又是一次罕病宣導的良性互動。在活動結束前,老師勉勵今日所有與會者,應隨時保持著開朗微笑,不斷學習自己有興趣的事物,就不會專注在生病所帶來的痛苦,而生活也會變的更加美好。

  就在愉悅的氣氛中,活動接近了尾聲,會長顧潔如小姐也送給每一位病友一份手做小禮物,希望大家不論何時看到這件小禮物,都可以想起有一個堅強且溫柔的聯誼會作為後盾,在背後支持著所有人。
聯誼活動大成功!
醫療講座長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