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6-08-03 09:04:09發表 (閱讀次數:1875)
2006年南區螢火蟲家族之旅活動實錄
  出門,對許多罕病病友以及家屬而言,是充滿挑戰的大事。有的因為外觀特殊,害怕旁人異樣眼光;有的全身無力,出門最怕遇到階梯或是上廁所;還有的因為行動不便,緩慢的步伐往往是行人推擠、給白眼、甚至指指點點、竊竊私語的對象……。外出已是重重阻礙;旅遊,更是從來不敢奢望的夢想;疾病,讓陽光透不進心中的窗。

  為了一圓病友的夢,本會於7月30日至31日,結合了各界的愛心支持,以充足的醫療、志工團隊做後盾,帶領著罕病家庭,在屏東縣墾丁牛仔度假村舉辦了為期兩天一夜的旅遊活動,共計有27種病類病友參加,其中有113位病友及家屬以及27位工作人員、志工以及醫師,踏出家門,享受大自然的洗禮,陽光溫暖的撫觸,人數也創下歷年所舉辦的旅遊活動最多,而足跡更是抵達台灣最南邊的角落。

  第一天,首先帶領大家前往南台灣最著名的海洋生物博物館,一進門就被眼前的鯨魚噴泉吸引,尤其小朋友們更是想直接跳下去戲水,不過為了一賭小白鯨真面目,還是先忍耐往館裡前進。許多病友更是第一次看見企鵝、水母以及各種海洋生物,甚至於第一次走過海底隧道,這都是他們最難得的體驗。晚間重頭戲登場,由工作人員帶領各隊練習歡呼口號,為整個晚會活動先燃起戰火,之後更隨著表演節目以及競賽遊戲,讓參與者感受到團康遊戲的趣味。隔天,在八大森林遊樂區裡,大家餵著小牛、小鹿,欣賞精采的魔術表演,並享受園區內刺激的遊樂設施,像是小火車、鬼屋以及旋轉飛盤等。

     最後大家在悠揚的歌聲中互道珍重再見,祈求大家一年後仍可一同出遊,再去體驗不同的旅遊樂趣。
南區罕病螢火蟲之旅,為許多病友圓夢
難得一起享受八大森林遊樂區內刺激的遊樂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