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5-12-18 09:04:26發表 (閱讀次數:1387)
罕病電腦營暨聯歡會 寒冬中熱情開鑼
  期待了一整個寒暑,今年12月18日的電腦研習營,在大家的殷殷期盼下熱鬧開鑼囉!過去李天佑教授精心規劃的電腦營讓許多病友們玩得大呼過癮、印象深刻。為了使李教授的大愛得以傳承,本會特別與中華民國輔助科技促進職業重建協會及師大資訊教育系師生合作,為罕病病友們量身打造了一場特別的電腦營暨耶誕聯歡會,讓今年寒冷的冬天中洋溢著滿滿的溫情。

  上午的電腦營,一早在門口即有整排的志工、超可愛的大型布偶「羊咩咩」以及聖誕老人在門口迎接病友,小朋友們看到會走動的大型羊咩咩,都興奮地又摸又抱。接著,病友們在老師與志工的協助下,利用「無礙e網」進行線上學習,並運用精美的圖檔加上自創的溫馨文字,製作出獨一無二的專屬電子賀卡。除此之外,老師們更準備了卡紙,讓學員們把自己的作品印出來,看到精美的卡片成品,大家忍不住七嘴八舌地互相比較了起來,現場氣氛顯得相當熱鬧。課程即將結束之際,意外的嘉賓──棒球國手金臂人黃平洋先生竟然來到電腦教室,讓大小病友又驚又喜。他不但親切地一一與病友問好,還和大家照了不少合照呢!

  而下午在師大博愛樓舉辦的聯歡會,首先由志工們活力十足的健康操拉開序幕。令人驚喜的是,台北市金溥聰副市長也在跑完馬拉松賽跑後親臨會場,為病友加油打氣,並在大家的期待下,抽出了市政府提供的特別獎。接下來的節目表演,一場比一場精采,首先上場的是病友團體表演,包括小腦萎縮症病友表演震撼人心的非洲鼓、小胖威利病童們表演動感十足的草裙舞,看到他們努力跳著、拍打著,大家熱情地拍手鼓勵,把手都拍紅了!緊接著上場的魔術表演,魔術師當著眾目睽睽之下把鈔票變不見,甚至把數公尺長的彩帶從口中拉出來,讓觀眾看得半信半疑、目瞪口呆。在魔術之後,便是期待已久的亞運健美國手林致成的健美秀,只見他的肌肉在燈光下閃閃發光,讓在場所有人看得臉紅心跳!在病友與志工的精采表演之外,這次聯歡會的「聖誕造型大賽」,也是重頭戲之一喔!只見每個參賽者都為了奪得大獎而使出渾身解數,有人扮成豬八戒、有人扮成巫師……,既可愛又搞笑,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這次的聯歡會,最後在本會的罕見天籟合唱團的歌聲中溫馨落幕。大家興奮地抱著領到的摸彩禮物之餘,也互相叮嚀提醒:明年,大家一定還要再一起來玩喔!
病友在志工一對一的協助下,使用電腦完成製作電子賀卡
熱鬧的耶誕造型大賽讓氣氛強強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