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6-09-05 09:04:06發表 (閱讀次數:1682)
夢想起飛 踏進美麗新世界──罕病病友奇幻之旅

  許多罕病家庭,因為病友身體狀況的限制,或礙於現實生活的壓力,每天只能往返於醫院、學校及家中,缺乏其他的社會互動。因此本會毎年均舉辦大型病友活動提供病友走出家門,加強社會互動的機會。

  今年度繼7月份的南區病旅活動之後,本會於8月20、21日舉辦兩天一夜的北區病友旅遊──「竹塹風情二日遊」,結合各界的善心支持,以充足的醫療、志工團隊做後盾(共有1名隨隊醫師、13名志工人員以及19名工作人員),帶領48個家庭、27種病類,共計52位病友以及63位家屬,一同享受大自然的洗禮與陽光溫暖的撫觸。不僅讓病友有機會外出,親近大自然,體驗不一樣的生活,更增進了家屬之間的交流,分享照護心得,在彼此傾訴、支持時紓解壓力。

  「竹塹風情二日遊」第1天行程走覽了新竹市立動物園,漫遊在野生動物天地,並觀賞非洲大草原3D動畫。累了一天,夜宿在彷若世外桃源的飯店,病友和家屬們都暫時忘卻疾病的種種不便以及壓力,彼此盡情分享歡笑與愛。第2天造訪「小人國」,並盡情享受「水世界」的樂趣!除了參觀景點外,還有一系列包括米粉 DIY、勇闖「迷粉陣」以及彩繪葫蘆等親子活動。小朋友們親手蒸製新竹特產──米粉,再包裝成袋,有模有樣地宛如市面上販售的速食米粉包,心中的成就感不言而喻。至於彩繪葫蘆活動,則讓每個人都充分發揮自己的美術才能,每件作品都是心血結晶,帶來無數的驚奇!

  因為愛,罕病病友共同走過對抗疾病的漫長道路;因為愛,這群病友才有機會一圓夢想,親近大自然;因為愛,旅遊對病友們而言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美麗的世界將不只出現在電視機裡,而是觸手可及!

北區病友旅遊大合照
開心的壓米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