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9-10-01 16:03:26發表 (閱讀次數:1145)
探望許久不見的好朋友~威廉斯氏症病友聯誼會

  酷暑散去,逐漸進入秋涼的季節。趁著秋高氣爽,基金會邀請威廉斯氏症病友們一同聚聚。問候老朋友,也認識新朋友。更藉著這次的聚會,舉辦就學座談會,讓即將入學的病友家長們,對於特教資源、和學校溝通,進而爭取權益的方法能夠透過講座有所瞭解。

  本次活動上午於本會中部辦事處舉行就學座談會,特別邀請台中縣海線特殊教育資源中心的李一飛老師,為家長們說明特殊學生就學的相關服務與資源介紹。並另邀請病友家長潘于岡先生,和與會的家長們分享相關的入學經驗。大家對於此一議題都相當關心,紛紛提出自己的經驗跟大家分享,也透過本次活動的機會,將所遭遇的困難和問題一一釐清,並尋求解答。

  下午大家移師至台中放送局,當地古色古香的建築,在陽光的照射下,更散發出復古的情懷。導覽志工帶領著大家踏遍園區的每一吋土地,向我們介紹這片土地上所發生的故事。大家也在廣播文物中,看到了舊時的留聲機、聽到了留聲機錄下來的第一個聲音,彷彿經歷了一場廣播歷史的洗禮、見證了廣播的演進。下半段時間,則由威廉斯氏症聯誼會會長陳雪娥女士,帶領大家在會議室內,針對明年的計畫進行討論,其中有關「手足關係講座」、「家族關係講座」、以及「醫療講座」等跟威廉氏症息息相關的議題,大家都提出不少具體的建議。在家長們的熱烈建議與討論過程中,我們可以明顯地感受到大家對於聯誼會的期許,和對於病友關懷的盼望。相信在彼此熱心的參與之下,聯誼會的活動一定會愈來愈成功,讓威廉的孩子及家長們能夠在聯誼會這個大家庭裡得到滿滿的收穫。


座談會分享經驗
戶外交流放鬆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