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6-11-23 09:04:58發表 (閱讀次數:1456)
最Young的志工授證聯誼 ~錯過今年 還有明年
  本會自2003年起陸續辦理種子志工培訓,並於年底時發給通過考驗的學員正式志工證書,今年度第一次嘗試配合志工聯誼活動,將整個活動開拔到風光明媚的淡水漁人碼頭,不僅鼓勵優異的種子志工,也吸引了有興趣想要服務的新朋友一起來參與。

  活動報到集合後,先由大隊長杜台興帶領大家作相見歡遊戲,讓每個小隊的成員彼此認識而且記得對方的特徵,通過考驗的小隊才能吃午飯,大夥都聚精會神的傾聽別人的自我介紹,不一會兒就打成一片。

  下午時更安排了輪椅使用技巧、志工服務狀況模擬劇等活動,讓資深志工帶領新朋友更加瞭解未來服務的方式、內容跟可能遇到的困難,大夥敞開心胸充分享受戶外的陽光白雲,更在歡樂中一邊學習,比起往常在教室裡面上課顯得更加地精神飽滿!

      活動的重頭戲當然是種子的正式授證,本年度總共有20位種子志工通過考驗,得到正式的志工證書。本會期待透過志工培訓相關活動,讓社會上更多有心的朋友能發揮一己之力,幫助亟需得到關懷的罕病病友及家屬們。今年錯過的朋友,隨時注意本會網頁的消息,明年的時候希望能有機會邀請您來一起當個快樂的罕病志工!
志工大隊長親自下場指導輪椅使用技巧
本會研究企畫組組長洪瑜黛頒發志工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