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6-11-24 09:04:17發表 (閱讀次數:1876)
2006年泡泡龍總動員—台中歡樂行

  11月11日一個秋高氣爽的週末,宜人的氣候正適合泡泡龍(遺傳性表皮分解性水皰症,Hereditary Epidermolysis Bullosa)病友及家屬外出聚會。因此,來自北中南地區共73位病友及家屬們帶著雀躍的心情,與長期贊助泡泡龍活動的美商如新華茂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的53位志工朋友們,一同相聚在台中豐原公老坪休閒教育農場,參加泡泡龍聯誼會及罕見疾病本會舉辦的「2006年泡泡龍總動員—台中歡樂行聯誼活動」。

  活動一開始由志工朋友們及農場工作人員帶領小朋友導覽農場藝術館及彩繪葫蘆,大朋友們則參與豐富的課程活動。我們邀請到聖惠方國際有限公司傅碧惠老師來介紹精油舒壓療法。在傅老師專業的引導下,大朋友間互相以精油按摩雙手,學習放鬆技巧,讓忙碌生活中及長期照顧壓力下所累積的疲憊,適時得以放鬆;接著由泡泡龍聯誼會林錦貴會長分享照顧技巧及自製紫草藥膏護理傷口的方法,並由歐強公司謝明原副理介紹傷口護理之敷料使用與包紮技巧,最後由如新公司熊佩玲營養師介紹營養品的特色及功能。最後,大家歡樂採果去,為活動劃下溫馨的句點。

  泡泡龍聯誼會於90年成立至今,聯誼會穩定成長,幹部主動開發並訪視新病友,積極教導病友家屬照護技巧,因此病友間相互聯繫熱絡,並且在如新公司贊助及本會協助下,已辦理多次聯誼活動。目前本會明年度育成病友團體之首要考量,即是協助泡泡龍聯誼會成為協會。故於此次會務討論中選出林錦貴、古寶英、鄭色孟、張彩雲、李淑惠、賴靜慧、姜宥慈、李燿輝、吳國銘、洪雅靖、林巧敏等11位籌備委員,為明年度籌備會議作準備。

  此次活動中,不論是採集到的水果或是心中的收穫,大家都是滿載而歸:小朋友在志工陪同下度過快樂的一個週末,家長之間也透過課程參與而有了更深的聯誼與交流。我們也期待明年協會成立,以整合更多相關資源,讓泡泡龍資源網絡更加完善。

泡泡龍家族總動員!
發揮想像力彩繪葫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