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6-12-01 09:04:42發表 (閱讀次數:1413)
滿地荊棘中,生命更顯堅強──第四屆罕病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11月18日,第四屆罕見疾病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在台北縣政府 603大禮堂熱鬧登場囉!報到時,只見可愛的超大熊熊親切地和小朋友打招呼,進到會場後,基金會校園宣導的秘密武器兼吉祥物──亮亮也現身與兩位活潑美麗的姐姐們跳了一段動感舞蹈,為整個頒獎典禮拉開歡樂的序幕。

  本屆頒獎典禮共有47種病類,222位得獎者。有感於許多罕病病友的子女,一面幫忙照顧發病的父母,一面還要努力求學,因此這次本會特別增列「罕病優秀子女」獎學金;另外為了感謝許多長年來默默幫忙校園宣導的朋友們,亦由本會常務董事陳莉茵女士代表致贈「罕病親善大使」獎牌,希望藉由這群親善大使的努力,打造更加友善的校園環境。

   活動當天,不但有國健局吳秀英副局長、台北縣周錫瑋縣長蒞臨致意,許多傑出藝人更紛紛共襄盛舉,包括知名主持人于美人、傑出藝人光良、藍正龍、夏克立以及電視節目「美人晚點名」製作人劉俊麟等,都盛裝出席為這群得獎者加油。而香港大學羅秉祥教授也在百忙當中抽空前來,獻上最真摯的祝福。活動最後,光良與本會天籟合唱團共同合唱「童話」,許多大朋友小朋友紛紛湧到台前爭睹明星風采,為整個頒獎典禮畫下完美的句點。

   這次頒獎典禮,要特別感謝贊助單位觀樹教育基金會以及華碩電腦施崇棠董事長。因為有他們的支持,許多病友在學業上的努力獲得肯定。當天有小病友雖然行動不便,仍堅持遠從屏東上台北領獎;也有視障的病友在媽媽的陪伴下,上台領取這份得來不易的榮耀。期待未來更多朋友繼續支持我們,讓這群努力的罕病學子在求學路上能有更多陪伴、更多力量!

光良與本會天籟合唱團共同合唱「童話」
可愛的超大熊熊讓孩子們笑開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