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5-11-27 09:04:39發表 (閱讀次數:1631)
泡泡龍照顧者抒壓暨照護技巧南部開講

     11月底的高雄,溫暖依舊,高掛晴空的艷陽,彷彿已先知了這次活動會很圓滿的預告。

  報到時分就已熱鬧滾滾,小病友一出現就開心大方地跟我們打招呼,跟著志工哥哥姐姐去小朋友的會場玩遊戲。家長們彼此寒暄問好,相互關心最近的狀況,沒有陌生與隔閡,就像是一家人的感覺。

  第一堂課由陳妙老師主講,帶領大家作放鬆操,透過身體的運動,讓家長們鬆弛全身的肌肉,感受久違了的輕鬆。陳老師也運用小團體的方式,讓家長們說說心中的壓力,可以說是身心兼顧的一堂課。下午課程特別邀請花蓮慈濟醫院的林育全醫生主講,遠道而來的林醫師將照護新知與相關醫療,簡單明瞭地向大家說明,沒有距離的上課方式,即使是專業的醫學知識,大家也是聽得津津有味。

  本次活動是泡泡龍聯誼會成立5年來,首次在高雄舉辦活動,也是第一次將「照顧者抒壓」的主題放入活動中,從家長的高度迴響看來,藉由活動讓家長們也照顧自己的身、心、靈,對平日疏忽於自己的照顧者而言,的確非常重要的一環。

  當天的活動中,所有的志工與工作人員都全力以赴地關注每一個細節,顯示本會對於病友服務的進步與用心。同時泡泡龍聯誼會也期許自己在未來的一年,要有更好的發展與服務更多的病友。

泡泡龍家族歡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