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5-11-27 09:04:49發表 (閱讀次數:1453)
罕病黃綠紅──心靈繪畫班成果撼人心
        本會成立心靈繪畫班,如今已是第二個年頭。今年在內政部、台北市社會局以及觀樹教育基金會的支持下,更配合2005年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舉辦「罕見疾病心靈繪畫班成果展」。台北市社會局薛承泰局長親自蒞臨現場,除了對於本會與病友的努力表示肯定外,在參觀完所有畫作之後,更勉勵現場繪畫班成員要持續加油,努力創作出更多藝術作品。

   開幕茶會現場除了病友們以生命描繪的動人畫作,以及繪畫班王蓮曄老師的專業講評之外,更由知名口足畫家陳世峰先生與心靈繪畫班代表──罹患肢端肥大症的蔡元鎮董事,在現場分別以靜物油畫、風景素描兩種繪畫方式同台較技。兩人作畫的同時,一旁也播放繪畫班過去一年來的上課點滴──第一次學著製作版畫、帆船相框的創作、在北美館與藝術品的互動體驗、紙博物館的作紙體驗以及戶外寫生的活動……,每一張照片都是學員們珍貴的回憶。

  在老師的導覽下,與會嘉賓也逐一觀賞病友們的動人畫作。對於生命的熱愛,世界的觀察、心中的夢想,都在畫作裡展露無遺。或是活潑的筆觸,亦或恣意的揮灑,病友們將心中的話語,畫作色彩,在圖紙上盡情展現。

  心靈繪畫成果展共展出病友畫作27幅,自開幕以來,許多民眾向本會表示相當佩服病友們的創意,也認為畫作傳達出溫暖、笑容和歡樂的正向力量,同時畫作背後的動人故事,也深刻地感動了許多人,病友雖然身體不方便,但卻能藉著自由的心靈創作出繽紛的色彩,作品流露出對生命的堅持,激勵了民眾學習更積極面對自己的人生。此次展出對於病友來說,亦給予他們相當多的成就感,平時默默地創作,而這次能將成果展現在大家面前,並得到許多正向的回饋,讓他們體會到自己的進步──從一開始對繪畫一無所知,到現在能展出自己的作品,顯著的成長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本會為鼓勵病友創作,除舉辦成果展之外,亦於本會各項出版品及網站推廣病友之作品,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多加參閱。
小病童與畫作開心合影
兩位畫家同台較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