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5-11-27 09:04:24發表 (閱讀次數:1873)
揮手說再見 祝福李家父子一路好走

       罹患肌肉萎縮症的病友致維與他的慈父李天佑教授於日前辭世,並於11月27日舉辦隆重的告別儀式。莊嚴肅穆的靈堂裡,我們看見李教授與愛子親密的合照,李教授的手,輕輕的搭在致維的肩頭,他安心的笑了,我想,這一位慈父、嚴師,在人間的最後一程,選擇陪伴愛子一同邁向未知的國度,他的心是安穩的、無怨的、快樂的,就讓我們祝福他們,祝福李教授可以跟致仁、致維重聚,開啟另一個新的故事。

       對於許多罕病病友來說,李天佑教授不僅單單是一位慈父、嚴師,更是一位精神領袖。他將對致仁、致維的愛,轉化成大愛,致力於身心障礙者電腦輔具開發上,期盼用自己畢生所學,幫助更多身心障礙者能不因身體的限制,透過網路的力量,學習新知,遨遊於科技世界中。一直到他生命結束的前一刻,他仍舊未曾忘記他的這份執著與目標,致力於電腦輔具的開發中。

       除此之外,自罕病基金會成立初期,李教授有感於國外照護系統的完善,比對國內對於罕病患者的關注不足,甚至剝奪了罕病病友受教權等應有權益,因此積極投入罕病病友權益倡導工作,於議會中現身說法,大聲疾呼,為罕病病友爭取平等的尊重。而對於許多病家在照護上的無力,他也以親身經驗分享,為病家加油打氣,是許多病友身後強而有力的精神支柱。

  雖然,最後李教授選擇用一種讓世人震驚與惋惜的方式離去,但他為罕病所做的貢獻、付出的心力,是不容遺忘,且值得尊敬與稱許的。在往年,歲末年終時刻,李教授總會帶領一群罕病的病友,一同遨遊在電腦的科技世界裡,今年,李教授前往另一個國度,但我們仍將舉辦電腦教育營,希望傳承李教授的精神,幫助更多罕病的病友,打開生命之窗。

 

李天佑教授賢伉儷與愛子致維於2004年電腦營中歡樂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