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5-11-03 08:04:12發表 (閱讀次數:2422)
喪親支持團體協助家屬走出哀傷
       「死亡」這個議題,對許多罕病病友和家屬來說,是一個揮之不去的陰影,也像是一顆不定時炸彈。人們在失落或喪親的悲傷過程中,也常蘊藏著一些因素來阻礙喪親者度過悲傷的歷程,因而產生種種生理或心理的問題或疾病。

        10月29日星期六中午,本會特別舉辦了「放手放心飛翔──思念祝福茶會」,病友家屬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活動現場,相同的是:他們都是有著因罕病喪親經驗的家屬。在李佩怡老師的帶領之下,成員們先分享過世親人的點點滴滴,與自己心情的調適,雖然許多人是首次碰面,但因成員間有共同的喪親經驗、類似的心情感受,所以彼此的互動相當自然,也互相支持,對於不舒服、不愉快的經驗都願意分享;真情流露時,成員們也會適時給予安慰與鼓勵。

  隨後進行壁報創作,請成員們將雜誌中的照片、圖片剪下,聯想到自己摯愛的親人,成員將這些照片拚湊成一幅美麗的圖畫,並將圖畫中的故事分享給大家。最後,大家閉上眼、手牽手,聆聽鳳飛飛的「心肝寶貝」與李佩怡老師所寫的「明月思親」,一同對已故的親人表達懷念與祝福。
  
       這次的團體希望將因罕病喪親的家屬相互連結,分享喪親經驗,並正視喪親帶給自己的影響;同時,也透過個人的冥想和創作緬懷已故親人的形象,並給予祝福。透過團體間的互動,能讓家屬了解自己並不孤單,集結團體中的力量,讓家屬親友可以走過哀傷。



家屬彼此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