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5-10-26 08:04:41發表 (閱讀次數:1075)
尊重生命 用愛行動—打造台中罕病新世界
       罕病基金會為了加強台中地區民眾對於罕見疾病的認識,進而協助病友積極面對人生,於10月17日至10月21日和中興大學合作,展開為期一週的認識罕病校園宣導活動。

  除了連續一週的靜態展覽及影片播放,21日下午本會代言人楊玉欣小姐也進行一場演講,現場湧入上千人,有的同學還衝上前去索取簽名,場面相當熱烈,而楊小姐用本身的生命故事作為開場,並介紹其他罕見疾病的故事,讓興大的同學更加認識罕見疾病。

  而整個活動的高潮,就是當天晚上在中興大學惠蓀堂舉行的宣導演唱會!首先,由胡志強市長親自蒞臨為大家加油打氣、呼籲大家關心罕見疾病議題,並由玉欣主持有獎徵答。緊接著,興大熱音社、熱舞社的同學上場,穿插信義國小讀經班表演,節目安排既活潑又溫馨;最後由日本知名樂團smile egg壓軸飆歌,現場觀眾尖叫連連,氣氛HIGH到最高點,透過晚會的氣氛,讓大家將愛心化為行動力,持續支持並關懷罕見疾病。
  
      這次中興大學校園宣導,本會除了靜態展覽、講座以及演唱會之外,亦於晚會當天在現場販售「絕地花園」、「遇見心中的向日葵」,以及剛出爐的「2006年曆筆記書」等相關出版品。在過程中,我們發現有些可愛的學生,買了一本書之後,不到五分鐘又衝過來多買另外兩本說要送人;有的則是跟同學各買一本並約好交換著看;更有人為了趕搭火車來不及領錢而跟同學借錢買書……,而現場靜態展覽板上的空白處,不知何時也寫滿了大家對於罕病病友祝福、打氣的話語,看在工作同仁眼裡,心中也有暖暖的感覺。希望透過這次一系列的活動,大家對於罕見疾病不但有更多的關心,也能有更多的認識以及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