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5-10-11 08:04:37發表 (閱讀次數:1129)
百齡高中(國中部)罕病校園宣導零距離

        9月21日的下午,由基金會遺傳諮詢員與社工員組成的宣導小隊帶著可愛的手操偶娃娃們,來到了位於士林夜市旁的百齡高中,要為將近900位的七、八年級的大朋友進行罕見疾病宣導,宣導成員心情有些緊張,因為這是第一次前往國中宣導呢!

  900位同學們把活動中心禮堂坐得滿滿的,工作人員以最熱情的笑容與元氣飽滿的聲音拉開了這場國中宣導首演。

  同學們都很認真地聆聽,在播放「亮亮的故事」影片時,現場更是鴉雀無聲,個個聚精會神地觀賞!當工作人員帶著可愛的三個手操偶出現時,酷酷的同學們也發出驚呼聲!可見我們的寶弟、阿胖與紫花花真是人氣無敵的最佳宣導員啊!

  因為該校今年有罕見疾病的同學入學,所以劇情內容上有針對該學生的病類進行設計,讓同學們不僅認識罕見疾病,也知道如何與罕見疾病的同學相處。最後單元「快問快答」,可是這次宣導的高潮啊!同學們瘋狂地強答,又快又準的回答了所有的題目,這也表示大家都有認真的學習並且也確實記住了。會後,老師們紛紛告訴我們,宣導的內容既豐富又活潑,對同學們來說是一堂很不一樣的一課。

  隨著罕病小朋友的成長,宣導的對象從小學生提升到了國中生,為此基金會還特別製作了新的病類手操偶與編寫了嶄新的宣導內容,好讓國中學生可以吸取到更深入的罕見疾病知識。且隨著新學期的開始,目前已經有多所學校申請了「校園宣導」服務,基金會深深地希望藉由「與觀眾零距離、為病友量身打造」的校園宣導,讓更多小朋友、大朋友與老師們,認識罕見疾病,與罕病同學相處得更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