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5-09-22 07:04:15發表 (閱讀次數:1147)
愛心延展 相約台北──香港肌健協會來訪
       香港肌健協會成立於1998年9月,是一個肌肉萎縮症患者及家屬組成的非營利性互助團體;這個組織希望匯聚患者及家屬的力量,能夠獲得有關疾病及醫療的最新資訊、照顧的方法及各國長期照護制度的內涵。所以醫療水準、文化背景、經濟條件相近的台灣,就當然成為他們取經的目標;94年8月27日這個暑意盎然的日子,他們一行七人,在香港社工楊翠芝小姐的帶領下,來到了本會拜訪。

       在經過本會執行長介紹本會成立背景與現況後,即帶領一行人參觀本會心靈繪畫班的上課情形,他們對於罕病病友的繪畫熱誠,以及繪畫協助病友釋放情緒壓力與社會化的功能極為稱讚。

       中午的座談會中,漸凍人、肌肉萎縮症、多發性硬化症等病友協會的秘書長或理事長皆出席交流;會中由本會執行秘書簡介台灣長期照護的現況,對於台灣與香港這兩地機構式安養皆不健全的問題,而使得照顧病友的責任需由家屬一肩扛起,每個家庭都有一言難盡的心路歷程。
  
       會後除了邀請貴賓們登上101大樓聞名國際的86樓觀景台之外,並走訪台灣味十足的饒河街夜市,人擠人的庶民趣味與熱騰騰的藥燉排骨,讓香港肌腱協會心中暖洋洋,也為台港兩岸交流劃下溫暖的句點。

各病友團體代表合影留念
輕鬆一下逛逛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