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5-09-15 07:04:57發表 (閱讀次數:1119)
南台灣熱情相約 玉欣感動分享

  本會代言人楊玉欣小姐日前在南山人壽高雄服務處的盛情邀約下,來到炙熱的南台灣與大家分享她的心情故事。高雄的朋友果然跟太陽一樣熱情,看到玉欣都相當興奮,但是又帶著一些些看到偶像般的羞怯。對於玉欣的故事很多人都相當熟悉,但是能夠親自聽到玉欣的分享,覺得收穫十分豐富。

  玉欣表示媽媽跟很多罕病的家長一樣,一開始無法接受孩子罹病的事實,因而求助許多管道、偏方,希望能夠改善他們三姐弟的病況。後來漸漸明白是基因的問題,但是還是不放棄治療的希望。同樣地她自己剛開始也是很難過,為何會得到這樣的疾病,但後來她選擇面對它,用思想、用方法去超越疾病所帶來的困難與挑戰,而重生變成一項生活的技能。因為疾病,玉欣的價值觀改變了,例如以前覺得對髮型的第一個要求是好看,花多一點時間沒關係,現在則覺得是要快速方便好整理,好不好看反而是其次了。此外,她也積極地生活,當主播、出唱片、唸書上課、參與各項公益活動,把握生命中的分分秒秒,讓自己的生活更充實更精采。

  現場許多朋友對於玉欣積極面對生命的態度都相當佩服與欣賞,尤其有一家人對於玉欣的故事瞭若指掌,連玉欣製作的音樂專輯也有,小女兒對於玉欣也相當崇拜。爸爸媽媽說像玉欣這樣的人物,是教育孩子的最佳示範。

  在演講結束後,大家紛紛把握機會,一同與玉欣合照及索取簽名,她也親切地跟大家交流。此次看見南台灣朋友的熱情與關心,我們相信在未來,南台灣的朋友們會給予罕病朋友們更多的支持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