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5-09-06 07:04:15發表 (閱讀次數:1132)
威廉音樂會 最特別的音樂饗宴

  今年3月甫成立的威廉氏症病友聯誼會,趁著暑假期間(8月13日),熱鬧舉辦了音樂分享暨特殊教育講座活動。

  活動於台中榮中禮拜堂舉行,在本會曾執行長致詞後,音樂表演在大家的引頸企盼下登場。威廉病友小君及其他合唱班小朋友的表演,使得每位病友家屬及病友都享受到一場美妙的音樂饗宴,無論是樂器演奏還是歌聲昂揚,台下的每個人都被小君的真情表演給感動了,家長們更是再一次見識到威廉氏症病友的音樂天賦,對於他們在聲音上的敏感度有更加深刻的體認。

  緊接著的講座是非常關心威廉氏症的許靜芬研究員,從記憶研究談威廉氏症的語言與認知發展。針對威廉小朋友的空間、語言、聲音的認知做了深度的介紹。午餐過後小歇片刻後,就是自家人的分享時間了,家長們的交流主題包含「國小入學問題」、「青春期的教養」與「就業階段」,此外,病友共同的需求,例如:牙齒保健、體能運動等議題,也是討論熱烈。

  最後一場講座是由台南師範特教系王淑娟老師帶來的壓軸分享,針對入學須知做詳細的說明,並針對病童的學習困境提出正面建議,讓父母親知道如何運用生活的創意,與小朋友一同學習成長。

  為了讓孩子可以順利成長,威廉氏症小朋友的家長們用著溫柔的心態與堅定的態度呵護著自己的寶貝,希望他們的成長之路能平穩、平安,這份心情在每次聚會都可以明顯地感受到,即使懷中抱著玩累了睡著的孩子,家長們還是認真地聽講;即使路途再遠,還是要參加聚會,從這次幾乎100%的報到率,家長們的確是非常珍惜與重視每一次聚會。相信天使威廉病友聯誼會將因著這份熱情與行動力,愈走愈穩,愈來愈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