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5-08-05 09:04:42發表 (閱讀次數:1710)
罕病病友的『仲夏夜之夢』----罕病暑期南區旅遊活動

  「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也能在草地上,望著滿天星空。」一位病友悄悄地跟我說。因為疾病的影響,加上大環境無障礙空間的不足,許多的病友只能在家中望著天花板發呆,想像美麗的天空。

  為了一圓病友的夢,本會於7/31至8/1,在台南縣南元休閒農場舉辦了為期兩天一夜的「2005年罕病暑期南區旅遊活動—台南農村風情二日遊」,有將近一百位的病友及家屬參加,在基金會同仁及志工的協助下,病友們在台南留下歡樂的回憶。

  第一天,首先印入病友眼簾的是著名的白河蓮花。丰姿各異的蓮花們,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紛紛拿起相機,在花兒前留下美麗的倩影。而之後的蓮子大餐,讓大家看見廚師的巧思。午後,在農場裡,在領隊的帶領下,搭遊艇環湖,喝咖啡,抓泥鰍。許多小朋友是第一次看見泥鰍,看著手上泥鰍不安分的模樣,小手感受那滑溜溜的觸感,都忍不住又笑又叫。

  晚間重頭戲登場,一個個寫滿希望的天燈冉冉上升,彷彿下一刻夢想即將實現。滿天的星斗,加上載滿祝福的天燈,剎那間,一場仲夏夜之夢悄悄揭開序幕。緊接著,在領隊的示範下,大朋友、小朋友人手面具一個,為它畫上美麗的色彩。不一會兒,滿屋的精靈、動物們到處嘻笑,彷若置身於童話故事中,罕病的病友化身為故事裡的主角,在星空下,上演著一幕幕充滿歡樂與希望的劇碼。

  隔天,在營長休閒牧場裡,病友們餵著小牛、駝鳥、小鹿,並且品嚐新鮮牛奶製成的點心。之後大家一起彩繪牛奶糖罐,罐上畫滿了星星、煙火、荷花、小牛,就像非要把這次美好的回憶趕快畫下來一樣。

  美好的旅程終究有結束的時候,揮手說再見,萬般不捨,點滴心頭。只期待在來年,你我再聚首,再有一個夜晚,牽手望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