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5-07-27 09:04:12發表 (閱讀次數:1097)
東慈愛心邀約 罕病病友看見「藍蝶飛舞」

  在東森慈善基金會的邀約下,7月9日約一百五十多位的罕病病友家屬,進入難得於夜間開放的兒童育樂中心,參與電影「藍蝶飛舞」的慈善首映活動。

  為了歡迎這一群貴客,兒童育樂中心特別在門口列隊歡迎,並發送扇子及會一閃一閃發光的小徽章給每一位病友及藍蝶飛舞家屬,在黑暗中彷彿螢火蟲閃耀著點點光芒,感覺格外溫馨。

  主辦單位於電影開演前特地安排了由人裝扮而成的狗玩偶表演熱舞,並跟小朋友們近距離接觸,只見小朋友一窩峰衝到臺上,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跟可愛的大狗狗來個親熱的擁抱。此外,也特地安排來自日本的假面超人,跟邪惡的壞蛋來一場生死對決。

  緊接於熱鬧的開場之後,就是重頭戲「藍蝶飛舞」電影的播映。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的是一個罹患絕症的小男孩彼特,唯一的願望是能親眼看見世界上最美麗的「藍默蝶」;「藍默蝶」是一種只存在神秘熱帶雨林中的珍貴蝴蝶,當牠飛舞時,就像蔚藍色的天使降臨人間。而這世上,只有昆蟲學家艾倫曾經親眼見過藍默蝶。在彼特母親的懇求之下,以及對彼特對昆蟲的熱情所打動,艾倫答應了這個非比尋常的懇求--親身帶領坐輪椅的彼特到神秘而遙遠的雨林中捉一隻藍默蝶!


  當電影播映時,所有的觀眾心情都隨著劇情而起伏,尤其播到有人不小心而墜下山崖的一幕,全場更是隨著驚呼尖叫,為劇中人擔憂。而看到彼特望見藍默蝶,並於之後奇蹟似的康復時,大家更是為他感到高興。

  因為跟劇中人一樣身體患有病症,所以病友及家屬們更能體會劇中人的心情,也一樣有著屬於自己的夢想。在看過彼特的故事後,他們也希望有一天,他們能看見自己心中的藍默蝶,並幸運的擁有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