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5-08-09 09:04:06發表 (閱讀次數:1171)
病友團體幹部培訓 為罕病服務尋求更好的道路

  罕病種類繁多,基金會積極育成病友團體,為的即是讓單一病類病友與其家屬能夠在接受基金會的服務之外,還能夠集結力量,照顧單一病類的特殊需求。

  為協助病友團體的會務運作更上軌道,罕病基金會於7月2日與3日,舉行病友團體幹部培訓營,集合了各病友團體的幹部成員,共同討論彼此的狀況與困境,以尋求使會務進步的可能性與提升服務效能的方法。基金會並安排了許多專業課程與分享活動,陪伴各病友團體共同成長。

  在培訓課程中,病友團體多指出,目前會務運作上的困境,包括聯繫病友困難、北中南各地方的病友地區性待克服、每個家庭面對疾病的態度不一、病患名單取得不易造成無法更有效服務病友等等,而幹部們的交流時間,則是將彼此的因應之道及心得做了充份的交流。

  本次培訓營更安排了許多專業成長的課程,包括「活動籌備技巧與注意」、「計劃書撰寫vs結案報告」、「網站架設與管理」、「轉型的過程與經營之道」、「有效關懷病友」等等,課程設計多元,也配合幹部在實務上的需求,因此獲得成員熱烈的回響。

  培訓活動在基金會董事陳莉茵女士的致詞與各病友組織幹部心得分享圓滿落幕,幹部們的回應熱絡,並希望還有下一次的培訓活動,基金會也將會與病友團體繼續為每一位罕病病友的未來攜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