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5-06-15 08:04:21發表 (閱讀次數:1368)
罕病端午饗宴 與「粽」不同

  今年罕見疾病基金會邀請臺大醫院營養部特別精心設計製作適合代謝異常病友食用的「低蛋白七巧粽」與「白金水晶粽」,使用低蛋白食材作為內餡,降低粽子的蛋白質含量,讓小朋友們可以大快朵頤。

  六月五日假台大醫院新院區雅杏餐廳舉辦的營養教室,來自北、中、南各地的小病友與家屬,包括苯酮尿症、楓糖尿症、尿素循環代謝異常,大家歡聚一堂。

  首先,由臺大醫院營養部翁慧玲營養師介紹代謝異常疾病所須注意的飲食重點。利用低蛋白米、蒟蒻、西谷米等材料製作出蛋白質含量較低的「低蛋白七巧粽」與「白金水晶粽」,翁營養師表示: 「這兩款粽子的蛋白質含量比起市售粽子少了將近5倍,希望可以讓孩子們放心享用粽子。」

  接著洪燕玉廚師現場示範如何包粽,詳細地教學之後,大人小孩們也迫不及待地動手,享受DIY的樂趣。之後安排家屬聯誼時間,相互自我介紹,交流平日照顧小朋友的心得。這次參與的家庭都非常的開心,期待下一次的聚會可以學到更多不同的菜餚與照護經驗。

低蛋白食譜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