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5-06-15 08:04:59發表 (閱讀次數:1096)
罕病種子志工培訓 看見你不一樣的光與熱

  天氣是陰晴不定的,每個參與志工培訓活動的種子學員們,心情卻是燦爛飛揚的!因為從5月28日一開始的相見歡,到5月29日最後薪火相傳的感性時刻,兩天滿滿的培訓課程讓大家既充實又歡樂。

  不論是罕見疾病的醫療介紹、志工服務倫理的課程、身心障礙服務技巧的講解,以及病友心得分享,學員們都十分認真的聽講及發問。

  而病友模擬狀況劇考驗著志工的隨機應變,讓種子志工們更加了解在服務時可能遇到的困難與解決的辦法。第二天下午的無障礙體驗闖關遊戲,更是讓每個參與的學員玩到不亦樂乎!而且從遊戲當中實地體會肢障者、視障者跟語障者日常生活可能的不便,以及如何幫助他們的技巧。

  在基金會工作人員的用心安排,以及志工大隊長杜台興感性而又理性的引導之下,整個團隊不分資深資淺,有一股溫熱的暖流隨時在彼此之間流動,每個人都是製造感動的源頭,也都敞開了胸懷去體會團隊成員所分享出來的悲傷喜樂,並且給予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相信這樣的一支愛心團隊,必定會是基金會最重要的資源,也會是罕見疾病病友及家屬們最佳的後盾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