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5-06-12 08:04:54發表 (閱讀次數:1239)
泡泡龍病友聯誼會2005豐富之行

  五月十四日的早晨,台北下著倒水般的豪大雨,不時而還從窗外傳來「轟!轟!」的雷聲,工作人員無不揪著一個心,深怕不歇手的春雨,破壞了這趟專屬泡泡龍的旅遊。從台北到新竹一路接著病友們,看到大家笑咪咪上車的表情,深深感到大家對這次旅遊的期待與興奮,也許這就是病友們的好心情所帶來的幸運吧!

  中午時分,我們的旅遊團更加入了一群熱情的好朋友,那就是來自美商如新華茂公司的40位志工朋友,個個都展現著神采飛揚、熱情洋溢的笑容。
  中午用完餐後,則展開了鹿港小鎮的巡禮。我們從具有百年歷史的龍山寺出發,由二位當地的導覽員帶領著我們穿梭在鹿港古老的石板路上,透過導覽老師的解說,加上自己的想像,鹿港老街真是充滿詩意與回憶的寶地。而難得出門的病友們更是聚精會神地聽著解說,不時提問,小病友還流利地背出了課本上對鹿港的介紹,一路上嘻嘻哈哈,開心無比!

  而令人期待的晚會則在主持人溫柔甜美的聲音中拉開了序幕,聯誼會會長劉媽媽充滿感性與感謝的致詞,讓在座的每一位體驗到人間的美好;活力有勁的如新公司陳經理讓晚會充滿了熱情;基金會曾執行長的發言,為泡泡龍的服務發展,下了美好的註腳。第二天上午同時進行家長、病友團體及小朋友遊戲時間,在家長分享團體部分,家長們互相談起照顧病友的經驗與辛勞,互相給予支持與鼓勵。過程中家長的真心傾訴,讓人不禁鼻酸,然而在難過之餘,更是透露著堅定的意志與無比的包容。病友團體方面,自我嘉許的練習,帶領大家看到自己的珍貴與獨一無二,再經由大家面對疾病、生活的生命經驗,帶給彼此做為參考與支持。

  泡泡龍病友因為皮膚的影響,很少有戶外旅遊的機會,更遑論是二天一夜過夜的活動,所以參加的病友及家人都非常興奮,出外旅遊之餘,可以跟其他的家庭互動交流,交換寶貴的教養經驗,這次參與的家庭都非常的開心,不僅期待下一次的旅遊,更希望透過基金會與聯誼會的努力,讓更多的泡泡龍病友可以加入這個大家庭,因此而得到協助與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