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5-06-10 08:04:22發表 (閱讀次數:1217)
與癌友共享午後溫馨時光

  5月12日基金會常務董事陳莉茵女士及多發性硬化症病友周勳瑜小姐,應癌友新生命協會之邀蒞臨演講。在演講中,首先透過絕地花園影集「在黑暗中漫舞」的欣賞,讓現場的朋友認識罕見疾病,及病家可能面臨的挑戰與衝擊。

  陳莉茵女士首先以「我們要跳出生命的框框,心裡要有眼光」這一句話與在場癌友們分享,強調必須透過不同的眼光,我們才可以看見不一樣的世界。並以病友朱仲祥的一句話「我們打碎夢想,但不要放棄希望。」勉勵大家,不放棄夢想及希望。

  而多發性硬化症的病友勳瑜則述說她從十三年前發病以來,內心經過幾度轉折,現在的她,已經學會與疼痛為伍,並且自嘲說自己的生活是多采多姿,因為是多重障礙者。曾經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在經過重新思索自己要的是什麼後,於是決定將自己歸零,重新開始,從此發現人生就是要快樂,多做一些好事,並且對別人好,而自己快樂的時候也要帶給別人快樂,於是她願意走出來跟大家分享她的心情與生活故事。改變心境後的她,不斷告訴自己,不能認命,而要認真,寧可因夢想而忙碌,但不因忙碌而失去夢想。現在行程滿檔的她,連先生都笑她比他還要忙,每天充實的生活,讓她的人生有目標,也讓病情更加穩定。她感謝曾經幫助他的每一個人,也替大家加油打氣。

  最後,勳瑜用她拿手的長笛為大家演奏「感恩的心」,並鼓勵現場的朋友一同合唱,大家在感恩又溫馨的氣氛中,互相擁抱,彼此勉勵,雖然大家身上都因疾病的關係有所不適,但是彼此的愛及溫暖,相信是治療的最佳良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