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5-06-10 08:04:12發表 (閱讀次數:1128)
罕病列車遠征台灣後花園 長笛天使風靡慈濟校園

  罕病大專院校巡迴宣導列車,終於在5月30日開抵美麗的台灣後花園—花蓮,於慈濟大學內展開為期一周的宣導活動。在慈濟大學醫學院及慈濟醫院遺傳諮詢中心的鼎力協助下,學生們可以到圖書館旁的文化走廊,吸取關於罕病的相關知識,了解罕病的相關訊息,並參加問卷有獎徵答的活動。

  而在6月3日星期五下午,「罕病電影院—黑夜藍天」的電影欣賞交流座談會隆重登場,醫學院王院長在開幕致詞時表示,這次的活動是一個很好的生命教育,希望大家在活動中,可以認識罕見疾病,並學習關懷生命。緊接著,由慈濟醫院遺傳諮詢中心主任蔡承恩,為同學們講述罕見疾病的遺傳模式,讓大家對罕病有更深入的了解。而在播放多發性硬化症病友阿傑的故事—黑夜藍天的時候,只見同學們除了專心看著螢幕之外,卻也隨著劇情的轉折,心情跟著高低起伏。而有「長笛天使」封號的多發性硬化症病友周勳瑜小姐,更跟大家分享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包括剛發病時的失憶、昏迷,後來一度想自我了斷,卻連拿刀的力氣都沒有,一直到現在可以到花蓮來跟大家分享她的故事。而他也透露劇中人物的近況,阿傑還是行動不便,說話非常吃力,而薇薇依舊無怨無悔地陪伴在他身旁,在現今速食愛情的世界裡,兩人的相守讓人動容。

  在主持人的小小逼問下,勳瑜透露了先生當初是如何求婚,而當時發病的他,結婚只做了兩件事,就是試穿婚紗跟進禮堂,而她也甜蜜的懷疑,小時候是隔壁鄰居阿那答,其實偷偷暗戀了她好幾年,幸福的表情感染現場的每一個人。

  除了分享之外,勳瑜當然不忘她的拿手演出,這一次為花蓮的同學帶來了「冬季戀歌」及「遇見」兩首新曲目,同學們也隨著優美的樂聲,雙手左右搖擺,儼然粉絲大會成立會場。在活動結束後,熱情的同學們也紛紛向前詢問勳瑜問題,並為她加油打氣,讓活動在溫馨的氣氛中,畫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