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5-05-30 08:04:38發表 (閱讀次數:1305)
小胖威利歡慶母親節 低糖蛋糕敬獻媽咪

  母親節前夕,多位小胖威利症病友與他們的家人,親手DIY製作低糖果凍和蛋糕,送給媽媽作為一份特別的母親節禮物。在製作蛋糕和果凍的過程中,病友們認真地攪拌洋菜水,好讓果凍粉充分融化,用小小的手仔細將水果裝飾在蛋糕上,還頗有麵包師傅的架勢呢!

  小胖威利病友因為第15對染色體缺失或異常而無法控制飽食感,對食物有無法克制的慾望,家有小胖威利小朋友的家長表示,小胖威利症的患者會想盡辦法去獲得食物,他的小孩就曾經因為想出去吃東西,自己坐公車去尋找食物;不過也因為小胖威利症者外型可愛,臉上總是堆滿笑容、非常有禮貌,所以非常受到鄰居或路人的喜愛,就像一個個小天使。

  小胖威利症家長聯誼會的家長們呼籲,小胖威利症患者因為疾病所造成的一些行為與情緒問題,例如走路不穩會不小心撞到他人或是偷吃東西等行為,常會影響其學校生活及社會關係,照顧者也因此感到困擾,希望社會大眾多多給予小胖威利症患者及其家庭支持與包涵。
  
       若民眾對於小胖威利症有相關問題,請洽本會病患服務組,電話:02-2521-0717轉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