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5-05-11 08:04:58發表 (閱讀次數:1083)
小袋鼠師生奉獻大愛 歡度不一樣的母親節

  「母親節」通常人們都只會想到要幫自己的媽媽過節日,但是今年三重市小袋鼠托兒所的師生及家長,除了舉辦一場親子同樂的園遊會外,並將園遊會義賣所得捐給本基金會,用以幫助罕見疾病的病友及家庭,也讓參與園遊會的大小朋友過了一個別具意義的節日。

  園遊會當天,先是在老師的帶領下一同做做體操,玩玩親子遊戲;再由志工阿嬤及志工媽媽們煮了仙草湯、紅豆湯、油飯,並準備了復古的童玩、戳洞樂、小零食等,以及各界提供的二手商品來義賣。現場的人潮雖然不多,但認購的意願卻很踴躍,幾乎所有準備的義賣商品都被搶購一空。此外,學校的老師們也預備了乒乓樂、心靈捕手、人體保齡球、益智遊戲、推瓶樂、手腳併用、資源回收等七個關卡讓與會的小朋友及家長來闖關。

  園遊會結束前,由本會代表以手操偶上台介紹罕見疾病並接受義賣所得捐贈。由於托兒所的小朋友們在之前就觀賞過本會製作的「亮亮的故事」宣導影片,對於手操偶的出現倍感親切,甚至有幾個小朋友還答得出疾病相關的問題呢!最後在摸彩活動中結束這一個不一樣的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