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5-04-22 07:04:58發表 (閱讀次數:1192)
麗山國小宣導 孩童展現無窮活力!

  罕病基金會宣導人員於3月15日來到內湖區麗山國小,為將近300位的二年級小朋友進行罕見疾病宣導。

  進入了校園來到視聽教室,工作人員都帶著期待的心情等待著小朋友的到來。不一會兒,走廊上傳來陣陣充滿活力的笑鬧聲,漫延到視聽教室,原本安安靜靜的視聽教室立刻有了生氣,可真是活力無限。

  宣導開始,我們播放了十分鐘的宣導短片,每一個小朋友都聚精會神地欣賞短片。之後當我們工作人員操作著影片中出現的玻璃娃娃-小祥、苯酮尿症-寶弟、小胖威利-阿胖三個玩偶時,小朋友都覺得十分新鮮有趣,並且也都認真地聆聽工作人員解說這三個玩偶的疾病特性和如何和他們相處。最後工作人員進行有獎徵答時,小朋友都可以正確回答出答案,這也表示小朋友都有認真的學習並且也確實記住了!

  麗山國小的小朋友不但活潑,還富於表達力。宣導結束之後,小朋友也都迫不及待地想和三個玩偶握手,顯示這三個玩偶對於國小小朋友可是有很大的吸引力唷!

  本會進行小學宣導的目的不僅在讓小朋友了解什麼是罕見疾病,另一方面,是希望小朋友面對校園內或班上有罕見疾病的同學,可以懂得尊重、了解進而協助他們。希望透過每次的宣導,都可以為罕見疾病學童營造更友善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