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5-04-18 07:04:00發表 (閱讀次數:1157)
三重區輔導網絡會議 早發型罕病深度宣導

  為配合教育部推廣「台北縣高關懷青少年計劃」,蘆洲市忠義國小負責舉辦「三重區輔導網絡聯繫會議」,透過永福國小輔導室王主任的推薦,忠義國小輔導室顏主任便來電邀約本會出席此次會議,希望本會能在會議中介紹基金會的服務項目以及學校可以使用的資源。

  藉由power-point,讓與會來賓在二十分鐘內了解基金會的起源、服務項目、常見的早發型罕見疾病,或許真的是太罕見了,與會的教師來賓當中,似乎只有永福國小的王主任曾接觸過罕病病童,因此在說明過程,可以感受到與會來賓的聚精會神,尤其是看活動照片說故事時,大家更是睜大眼睛、豎起耳朵。

  對早發型病友而言,學校生活是最主要的生命時光,因此國小、國中階段的老師,都是影響他們一生的貴人,而不是生命當中的過客。因此,如何提昇早發型罕病病友的就學環境品質,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不論是家長或是老師,只要您有這方面的需要,都可來電提出「友善學習環境宣導」,本會工作人員將透過卡通光碟和布偶的操作,幫助學童認識罕見疾病,也可針對家長或老師做場罕見疾病的說明喔!來電請洽02-2521-0717轉164。